星际穿越最后传送的信息是什么 五维空间原来是人类创造

2018-08-16 15:30:35

电影《星际穿越》中,对于虫洞的发现是一个亮点,并且影片中还出现了五维空间这一说,科幻的成分加上影片的特效使这部电影高达9.2分的高分。

男主角最后所在的五维空间,是人类自己创造出来的五维空间,但也有可能是现在的人类,经过N年后的高度进化的人类创造出来的,当人类有能力创造出五维空间后,就制造虫洞,穿越时空,给快要灭亡的人类发送消息,让他们能够存活下来。

他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在地球,那个五维空间是在黑洞里,五维空间里的时间不再是存在于感知上,而是能够直接以物质或者其他形式显现出来,在这里你可以用视觉听觉感觉来感受时间穿梭时间,但是不能直接达到所在的时间点,就好比是你可以在电视上看你家里面任何时间的任何事情,但是你不能穿过电视屏幕去达到那里。

影片最后,主角被五维空间释放出来之后昏迷,进入太空漂浮,人类飞船发现了他并救回来了。由于女儿计算出了那个重力公式,使人们可以离开地球,来到火星上建立的一个太空空间站生活。而布兰德独自来到埃德蒙顿星球,开始了Plan B计划,结局是马修计划去找布兰德,从女儿的话中,很明显埃德蒙顿星球将成为人类新的移民地。

结局也很开放,男主角醒来,直接表现的是空间站里面的情形,有一部分人生活在土星上的空间站,女主角在前男友死去的星球露出了笑脸,预示着找到了可以生存的星球,计划B可以实现,目标是找到适合生存的星球,A计划是在地球上的人类灭亡前转移人,B计划是带上的500个受精卵在另外一个星球开阔文明,男主角最后继续去找女主角影片结束。

库珀在五维空间说,他们其实就是我们,意思是指,五维空间的生物就是由人类进化而来,他们是人类的后代,实际上是以后的人类在帮助过去的人类摆脱危机,虫洞,幽灵,重力异常,一切的巧合都是他们安排的,他们选的拯救者是墨菲,当然库珀也是至关重要的。最终伟大的墨菲破译了马修的密码,得到这个数据,解出了这个方程,把剩下的人类送上了天。

从墨菲和女儿在病房中的对话里其实说的挺明白的了。虽然最后墨菲见和女儿相见了。但是墨菲是带着遗憾来见女儿的。在他的心里。自己和女儿错过了那么多的时光。亏欠和留恋的都太多了。但是当他在病房里表达了这种感情以后。女儿却表达出,你看看周围。其实我也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人生了。

对于一个人而言,濒死前最后看见的画面是自己的孩子,对于站在灭绝期限前的整个族群来说,最后之际看到的则该是那些延续我们意志,替我们在异乡繁衍的新生者们,一个集体之中最优秀的那些人,有责任担负族群的使命,在灭亡的既定事实下不惜一切代价的将后代播种到其它适合抚育生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