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凯彤陈奕迅什么关系 前者曾受到后者多次提携

2018-08-05 14:41:08

作为“香港第一吉他手”,卢凯彤曾和不少明星都有过合作,其中不得不提到的一个人就是陈奕迅,此前,卢凯彤不仅为陈奕迅多次伴奏,而切还曾跟随他一起巡演过。

据悉,卢凯彤不仅是香港女子组合at17的的团员,更是陈奕迅、郑秀文、容祖儿等天王天后演唱会御用吉他手。出道十年,卢凯彤终于来台推出首张个人EP《雀斑》,不过来台跑宣传的她,在陈奕迅一声令下,乖乖拎着行李直奔垦丁春浪,先帮陈奕迅伴奏。

此前卢凯彤曾随着陈奕迅全球巡演,跟着陈奕迅满世界赶场子。卢凯彤形容陈奕迅舞台和生活中都一样,是个“疯子”。当然,卢凯彤本人也非常感激陈奕迅对他的提携与帮助。作为陈奕迅Duo巡演的吉他手,卢凯彤已经创下了“大型个唱担任主奏的女性吉他手”的华语乐坛记录。

卢凯彤非常感激陈奕迅一直以来的提携,他甚至还化名“陈二萌”,为卢凯彤新专辑中的《荒芜中起舞》担当和音,“当时我在录音棚录音,他来探班,他问我有什么忙可以帮吗?我说等我想到了再打电话给你。后来有一次演出,他听到我弹这首歌,就很主动地说要替我和音。”

让网友们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私下安静乖巧的女孩,她的音乐风格居然是摇滚和迷幻,她也承认自己是小众,“对!因为很多人都跟我说:你是小众的。如果大众是指周杰伦的话,那么我的确是小众,对这个我一点都不介意。”作为一名独立音乐人,她坦言自己的收入很有限。

“我18岁开始搬离家,现在我租的房子就在爸妈的楼上,但是出道十年,我存下的钱还远远不够付首付。有时候我也很郁闷,比如在当吉他手的时候,曾想过是不是一直就这样下去,那时候收入很不好……”

不过尽管这样卢凯彤还是没有一丝抱怨的神情,而且仍宁愿选择当个小众歌手,“我对当大众歌手不期待、没有野心。我当然也想像陈奕迅一样在5万人的场地开演唱会,但我更希望在一个100人的小场地唱歌,其中有99个人都知道我在做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的时候,卢凯彤(Ellen)一连两场“一个人回家音乐会”揭开序幕,还获得陈奕迅、何韵诗、潘迪华、薛凯琪、方大同现身捧场,刘德华与杨千嬅也送上花篮支持。当天Ellen还表示在Eason面前选唱对方的歌,感到压力,她笑说:“平时都是站在他后面,在台上唱歌给他听,确实有点紧张。”

去年,入围第28届台湾金曲奖后,卢凯彤在香港举办一连四场个人演唱会,四天的演出陈奕迅再次到场支持,可见两个人关系确实是非常不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