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凡的影帝是怎么来的 汗水和付出成就了这个奖项

2018-08-04 15:37:17

廖凡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1998年正式出道,出道后他的演技一直大受好评,2014年凭借电影《白日焰火》让他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项。

但是廖凡在他拿奖之前拍电影和之后从来都没有架子,或许正是因为人家这种态度,才能认真去拍好电影。

比如在姜文电影《让子弹飞》里,因为廖凡有裸身的戏份,于是在电影开拍之前就疯狂锻炼身材。

现在很多电影拍戏如果请明星,基本上都是在电影开机之前五天进组,有些甚至都不进组,抠图。这个我们不是没有见过。因为不能耽误赚钱。但是廖凡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去锻炼身材,而且很多人并不会注意到这一点的。而论名气,他不比别人差。

采访廖凡的时候,他表示:做演员专访做多了,你能注意到,很多演员都在无数媒体采访和无数重复问题中磨炼出了一种能力,从一个简单的常规问题发散出自己的人生感悟、表演经历、心灵鸡汤。

廖凡面对采访的时候,他话不多,也懒得费力去想套话,工作人员提前跟记者沟通了几个适合当下社交媒体传播的问题,为了拉近跟粉丝观众的距离,他一概觉得没劲,搭好的梯子,他也不乐意上。“随意,我都可以,你们觉得是就是吧”,这三连击随时左冲右突,将整个原本的采访构想打了个稀乱。但聊到他觉得有些意思的,他也不吝于直抒胸臆,一点儿不跟谁客气。

这种独特性倒也令人印象深刻,人人都既想成为被所有人喜爱的,也想成为所有人中最独特的,因此人们乐于追逐时尚、选择站队、讨好别人,再给自己脑门上急不可待地贴上标签和观点。但廖凡不,反而显得独特了,轻易而真实的独特。

最新电影《邪不压正》票房接近6亿,在拍之前,廖凡之前演过姜文的《让子弹飞》,这次《邪不压正》再度合作表明了姜文对他的高度认可。

廖凡完成得恰如其分,不抢戏但细节之处皆是功力。最后骑自行车带着老大的女人去闯浦东,更是神来之笔。

看姜文和廖凡对戏,既有一种酣畅淋漓的过瘾,又有一种想要知道更多的好奇。这正是两位演技派高手互相激发所产生的化学反应。

当记者问道,再次跟姜文合作的时候,他什么变化吗?

廖凡说:很多人看过他的电影,也喜欢他的电影。他的电影有一股劲儿,特别有力量,让你老是很激动,停不下来。他的作品带着非常强烈的个人印记,那就是他的风格——他所需要的和坚持的风格。这个东西是他的作品,在他的工作中,他也保持着一种自我的工作习惯。他想把所有人的杂念都排除掉,不要想更多与工作无关的东西。所以,他在保持一种节奏,保持一种高度的工作状态,让所有人专注于工作。

廖凡在影视中一直都是硬汉硬朗的影响,也希望他能出演更多的优秀作品,能够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新一代演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04 17:35

成功总是了之不易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