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营救拍摄地是哪里 实拍地为香港珍珠塔系虚构

2018-07-21 16:42:03

作为七月份唯一一部好莱坞大片,《摩天营救》吸引了不少影迷,片中高楼林立让影迷好奇这部就是香港吗?但是香港似乎又没有片中出现的珍珠塔,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在整个7月里,《摩天营救》是内地电影市场里唯一一部好莱坞大作,主演是我们“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道恩·强森——这是今年在内地上映的第三部由他主演的电影。

《摩天营救》在7月20日上映,只比北美推迟了一周。这部《摩天营救》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场救援,而“摩天”挑战的是世界上最高、结构最复杂的虚拟摩天大楼,它矗立在香港,是一座楼中城的代表。

摩天营救拍摄地是哪里

影片故事发生在香港,大部分也是在香港拍摄的,导演认为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天然就有很多风格各异的高楼大厦,将200多层摩天大楼放在香港是很合适的。

在片中,一座225层、1千多米高的珍珠塔矗立在香港维多利亚港的九龙一侧,强森饰演的正是为该建筑负责安全检查的私人承包商威尔·索耶。10年前,他曾是一名FBI人质营救突击小组队长,在战斗中失去左腿后收获爱情。他和妻子、两名孩子,正是珍珠塔塔居住区的首家住户。

明珠塔是真的吗?

原来片中,珍珠塔是虚构的,虚构出的225层,高约1067米的塔在片中至关重要。剧组特意找来着名的建筑设计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他曾经设计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楼——迪拜哈利法塔,而他在片中设计出的虚拟建筑塔即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楼。

阿德里安给了创作团队很多中肯专业的建议和帮助,比如,当高层建筑发生重大灾难时,如何解决风的问题、电梯的问题等。

剧组还请来曾经担任《外星人ET》《300勇士》等影片美术指导的詹姆斯·D·比斯,他采用建筑设计师的建议和创意团队一块设计了珍珠塔,整个建筑外观的灵感源自中国的“龙和珍珠”,珍珠塔就像一条龙从水里腾空而起,曲折蜿蜒地与楼体缠绕在一起,直奔珍珠而去,龙的眼睛与珍珠合二为一,成为珍珠塔顶的圆球。

作为强森拯救家人、打败敌人的舞台,这座完全由视效制作的珍珠塔,表现出好莱坞一流的视效工业水准。用CG在香港市中心安插这么一座建筑,还要让它在各种航拍、全景中融入周围的环境并不容易。

虽然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位于中国香港,但该片几乎具备了一切传统好莱坞灾难视效大片的特质:强壮且目标明确的男主角、一幢巨大的建筑正在被破坏、密闭空间里数个需要冲破的关卡、以假乱真的精致视效,以及完全符合“最后一秒获救”理论的简单的故事。

在这部影片中,“巨石”强森终于不再像《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狂暴巨兽》中那样跟史前怪兽对决,而是要跟时间赛跑,在大楼崩塌前击溃纵火的恐怖分子,救出自己的家人。

在恐怖分子的袭击中,除了珍珠塔的老板赵隆基一行人被困之外,威尔的家人也同样受困在火海当中。威尔要做的,就是逃过警察的追捕、进入起火层的楼上,打败恐怖分子,将家人救出。

不过要拍摄这种画面可并不是那么容易,在拍摄时,强森必须时刻保持自己有佩戴假肢的感觉,为此他特意去跟很多截肢或有残疾的人聊天,了解他们生活中的状况。他还特别向美国残奥会运动员、曾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杰夫·格拉斯布伦纳学习。

“造型师在我的腿上弄了个夹片,时刻提醒我,自己是个独腿的残疾人,要体会截肢者的行动。”

拍摄威尔通过明珠塔旁边的塔吊跳入珍珠塔时,杰夫正好也在现场,“他告诉我,我跑步的样子跟他一模一样。“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1 17:16

香港适合拍这种电影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1 17:26

这夜景简直太美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