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营救大楼是真的吗 原来只有珍珠塔是虚构的

2018-08-27 15:00:54

道恩强森的《摩天营救》如今已经上映好些日子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紧张刺激的大楼营救计划让观众看破了胆。

但是有些网友提出了疑问,电影中的大楼都是实际存在的吗?

影片故事发生在香港,大部分也是在香港拍摄的,导演认为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天然就有很多风格各异的高楼大厦,将200多层摩天大楼放在香港是很合适的。

在片中,珍珠塔塔是虚构的,虚构出的225层,高约1067米的塔在片中至关重要。剧组特意找来着名的建筑设计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他曾经设计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楼——迪拜哈利法塔,而他在片中设计出的虚拟建筑塔即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楼。

阿德里安给了创作团队很多中肯专业的建议和帮助,比如,当高层建筑发生重大灾难时,如何解决风的问题、电梯的问题等。

剧组还请来曾经担任《外星人ET》《300勇士》等影片美术指导的詹姆斯·D·比斯,他采用建筑设计师的建议和创意团队一块设计了珍珠塔,整个建筑外观的灵感源自中国的“龙和珍珠”,珍珠塔就像一条龙从水里腾空而起,曲折蜿蜒地与楼体缠绕在一起,直奔珍珠而去,龙的眼睛与珍珠合二为一,成为珍珠塔顶的圆球。

在建筑师眼里,这部电影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点就是摩天大厦珍珠本身。这栋建筑的结构看起来就像是《异形》设计师H·R·吉格尔所描述的未来世界。尽管现如今世界上多数摩天大厦都以结构清晰闻名,而珍珠是蜿蜒扭曲地伸入天空,厦顶还诡异地安置着一个球状物体。

也不是说大厦的设计毫无想法。那段航拍片段同样展示了大厦上不是一个,而是两个讲究风水的洞。尽管对于结构工程师来说这种设计只是徒增烦恼,但缺口结构遵循了香港独特的设计传统,显示出大厦设计者的确是仔细研究了大厦所在的城市文脉。

总的来说,虽然大厦底部的确和九龙半岛的南端(目前似乎是香港的文化中心)相接,大楼结构的主要部分似乎是建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口的——这对于这幢似乎已经成为人类结构工程建造壮举的大厦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地基。

《摩天营救》里另一位戏份较多的女性角色是由天王嫂昆凌饰演,几乎是从头至尾的扑克脸,虽然说角色会略显单调。不过女反派纯粹为了利益的厮杀,看起来更真实。

除了很燃的动作戏、逼真的特效视听感,《摩天营救》最让人称赞的就是人物的英雄豪情还有亲情方面的展现,比之其他好莱坞大片,显得更细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