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营救好看吗 豆瓣评分多少

2018-07-21 19:02:27

电影《摩天营救》已经于7月20日正式上映了,据了解,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索耶尔只身攀爬1000多米摩天大楼解救被困的家人的故事,那《摩天营救》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呢?

摩天营救好看吗?

据悉,电影《摩天营救》是今年强森继《狂暴巨兽》《勇敢者游戏2》之后第三部在中国上映的商业动作电影。

他之前拍过很多关于超级英雄的系列爆米花大片,但这部电影却让他同时感受到面临穷途末路的脆弱挣扎,以及为了家人惊天一跃的豪情无畏。新京报独家采访了该片的导演罗森·马歇尔·瑟伯和制片人比尤·弗林,聊下影片幕后创作的故事。

虚构出的225层,高约1067米的珍珠塔在片中至关重要。剧组特意找来着名的建筑设计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他曾经设计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楼——迪拜哈利法塔,而他在片中设计出的虚拟建筑珍珠塔即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楼。

阿德里安给了创作团队很多中肯专业的建议和帮助,比如,当高层建筑发生重大灾难时,如何解决风的问题、电梯的问题等。剧组还请来曾经担任《外星人ET》《300勇士》等影片美术指导的詹姆斯·D·比斯,他采用建筑设计师的建议和创意团队一块设计了珍珠塔。

整个建筑外观的灵感源自中国的“龙和珍珠”,珍珠塔就像一条龙从水里腾空而起,曲折蜿蜒地与楼体缠绕在一起,直奔珍珠而去,龙的眼睛与珍珠合二为一,成为珍珠塔顶的圆球。

另外,影片不仅特效了得,情感戏也很精彩。惊心动魄戏码,丝毫掩饰不住威尔对家人深厚的爱。危机之中,家人既是威尔的软肋又是他的盔甲。

正是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让他大勇无怯,奋不顾身强闯险境,与歹徒激烈搏斗,突破精神和体能极限,屡遇险阻而不抛弃不放弃,终让家人得以平安脱险。道恩·强森这个大块头有大情感,不但动作戏上施展拳脚,动起手来强悍到让人惊诧,情感戏上更是润物无声,对妻儿温情令人动容。

摄人心魄的感官体验、夺人呼吸的紧张情节、极致疯狂的炫酷刺激。影片带给人的是前所未有的观影感受,那是惊险与惊情的交汇融合的至燃至极。

摩天营救豆瓣评分多少?

据悉,口碑方面,截止至写稿时豆瓣评分6.8,算是比较标准的巨石强森水准,就我个人的观影体验来说,感觉比《狂暴巨兽》好上一些。这部《摩天营救》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场救援,而“摩天”挑战的是世界上最高、结构最复杂的虚拟摩天大楼,它矗立在香港,是一座楼中城的代表。

在这幢大楼里,主演巨石强森饰演的独腿退役军人威尔临危受命,不仅要解救大楼的安全问题,在烈火肆虐时保护四肢不勤的群众,高楼上还有他最爱的妻子萨拉和孩子,还有一群无辜的人质,为正义与幕后黑手和雇佣兵决一雌雄,威尔要一己之力完成多重任务,难度系数堪称史上最高。

作为中国的老朋友,劳模强森参演的电影近年来在国内都有着不俗的票房成绩,年初上映的《狂暴巨兽》累积票房破10亿,而动作片更是他驾轻就熟的类型。

提到动作戏,影片里强森“开吊车”是营救的第一个动作情节,也是最先被震撼的。不过这回的影片当中,巨石强森的近身肉搏戏减少很多,取而代之的是他化身“蜘蛛人”的高空作业情节。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