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和周星驰谁的影响力大 对解析两人的影视作品

2018-07-18 11:30:23

我们现在说到喜剧人物,马上想到的就是赵本山和周星驰,这两个人一个是从事小品和电视剧搞笑成分,另一个则是在电影方面的喜剧,那么他们在喜剧的地位究竟谁更厉害一些?

有人说,赵本山所创作的小品拨动了时代的笑神经,使得中华民族迎来了一个大规模的笑的时代。而与周星驰通过电影给观众带来欢笑有所不同的是,赵本山促使人们感到欢乐的源泉则是通过他所创作的,来源于民间种种灵感的小品作品,虽然他也有不少的作品被人认为是俗套的作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给广大的观众朋友在闲余饭后带来了无数的乐趣。

赵本山,华语喜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从卖拐卖轮椅一路忽悠上春晚,不过近几年赵本山少有作品问世,而且退居幕后专心培养接班人。这是赵本山收徒弟的场景,难得一见,要知道跪着的那些都是宋小宝小沈阳等一线明星。

很多看春晚的人都表示,以前看春晚其实就是为了看赵本山,可见本山大叔受欢迎的程度。如今的赵本山已经很少活跃在幕前,但是他的弟子遍布荧屏,成了喜剧界的中坚力量,这样对喜剧有着巨大贡献的人。

他的小品都表现在社会的稳定和职责所在。诸如此类的,枚不胜举。赵本山就更不用说了,他所有的角色都是社会最普通的劳苦大众,无论是《卖车》、《卖拐》系列。

还是《小崔说事》,或者《送水工》、《下蛋公鸡》等等,都十分形象的在小品中把角色塑造成有血有肉的,这些也正是赵本山取材于社会,反映了广大的低沉。

来说说周星驰。中国电影界的喜剧大师,毋庸置疑,那肯定是周星驰,作为一个一生创造无数经典喜剧的电影演员,周星驰给几代人带来了欢乐。

这是一位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演员,他参演的电影,即使电影本身不搞笑,他也能凭借自身的表演为电影添彩,所以我们发现,但凡由周星驰参演的电影,一定都不会难看。

周星驰是当今华语影坛票房号召力最强的男演员,没有之一,哪怕只是电影监制,标上他的名字,最低也值个5亿票房。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从小就沉默寡言,后来看见了“李小龙”的电影,才让他的内心世界打开了。

后来遇到恩师带他拍了一部电影《霹雳先锋》终于一举成名,现在的周星驰不但是一个时代的符号、还是无厘头的祖师爷,电影《美人鱼》还达到了华语史上的最高峰30亿。

看过周星驰电影的观众,都有同一种感受.那就是再翻看无数次都不会厌烦,这就已经是最能阐述周星驰电影了,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概括,我想只能用”经典”二字.

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是一种自我审视和社会批判用一种游戏和反政府、反权威、反秩序的态度让香港普通市民在现实生活中所受到的压抑得到宣泄,使他们心灵深处的反抗和破坏的冲动得到释放,令他们的自尊心在这样的喜剧电影所编织的白日梦中获得暂时的和虚幻的满足。

个人认为周星驰在不仅是在国内,即使在国际方面他的影响力都是数得着的,但是赵本山,我们可能仅仅局限于小品,因为赵本山在我们潜意识里就是喜剧,他在别的电视剧里总有一种违和感。

当然站在中立角度,两人对喜剧方面的贡献都非常突出,最近国内喜剧缺乏,希望以后两人能培养出新人,让喜剧和小品重现光辉。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18 11:48

没有可比性,一个活在地上,一个活在天上。角度不同‘’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