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唱功如何 气场太强盖过对手

2018-07-11 11:12:34

张碧晨是第六季《中国好声音》管军中唯一的女性,在成名后,又陆续推出了各类歌曲《曾经守候》、《下一秒》、《一半一半》等等,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潜力的新人。

在《中国新声音2》中的一期最受瞩目的叶炫清和郭沁的对决。二人都有冠军的实力,当晚,郭沁的帮唱嘉宾是周深,而叶炫清的帮唱嘉宾是张碧晨。叶炫清与张碧晨合唱的歌曲是《胡桃夹子》,而周深与郭沁是《大鱼》。最后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郭沁简直完胜叶炫清,那英当场就有些不悦了。

当两人开口,评委与观众顿时哑口无言。张碧晨唱功太好,以至于完全掩盖住了叶炫清的光彩。观众们基本都沉浸在张碧晨的天籁中,完全忘记了叶炫清。

张碧晨的歌曲偏向流行摇滚加日系轻摇滚元素的改编,加快了歌曲的律动,变得行进感很强,另外Bridge部分还增加了切分节奏的点缀,整体的改编是高级的,也是成功的。

在演唱上,张碧晨在所有歌曲中第二段升调后完成地比较吃力,为了唱出需要力量的高音长音导致喉下撑得太满,气团呼之欲出,喉位大幅度抖动维持闭合,听感紧张、失衡、不稳定。

但是张碧晨有一个质感、磁感、气感和泛音俱佳的好声音,如果能更进一步训练发声点,让自己的演唱有一个更集中、更稳定的发声位置和相对应的闭合位置,在演唱这样大力量的高音部分时会更游刃有余。

张碧晨是中国好声音的冠军得主,仅从这点上讲,唱功就十分了得。张碧晨在韩国几年练习生的经历,为她的音乐素养和唱功奠定了十分坚实的基础。

而且,张碧晨是目前冠军中商业发展最好的,已成了很多影视剧主题曲的演唱者,和杨宗纬合作的《晾凉》更是一时风光无限。在今年的《歌手》比赛中,还闯入了最终的决赛,这点真的不容易。

张碧晨演唱会的时候,全场灯光汇聚,在优美熟悉的旋律与歌迷热情的欢呼声中张碧晨华丽亮相。一首《她说+年轮+那个男人》的改编开场曲将全场气氛瞬间点燃。随后,张碧晨一改往日深情路线带来《自饰者》、《it'slove》等动感激烈的电音舞曲,并以性感的爵士舞蹈与极具爆发。

张碧晨从小受爱唱民歌的妈妈影响,早期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9年,本想考中戏的张碧晨在父母的劝说下转而投考天津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

她的声音蕴藏着沧桑感,她有着甜美的笑容、弯弯的眉眼再加上韩范的穿着打扮,她的韩式抒情风令人耳目一新,总能把歌曲演绎情绪饱满、掌控自如。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