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毒人明山原型是哪里 边陲小城是真实存在的吗

2018-07-09 16:38:34

电视剧《猎毒人》正在热播,该剧主要讲了吕云鹏从一个复仇者蜕变成像哥哥一样的卧底警察,剧中于和伟饰演的是一位化学博士,于和伟演技大家是看在眼里的,第一集中出现的明山是哪里呢?明山是真实存在的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第一集剧情中表明边陲小城明山是在云南,据网友透露剧中的明山其实是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的一个边陲小城文山,剧中并没有用文山这个真实地名,但现实是有这个地方的,只是把名字换了一下,据悉在1992年在云南省砚山县和文山县结合部的平远街有过一次大的缉毒行动,当时出动了几千名警察,一举剿灭了犯罪团伙。

平远街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自治州砚山县和文山县结合部,是汉、壮、苗、彝、回等多民族聚集的地方。说不定这个剧情,就是借鉴或者改编这个事件的呢。

云南有个边陲小镇,用柔情、古朴、烟火气吸引着游人。相比于繁闹的丽江、大理,这里多了一份静谧,走在少有行人的巷子里,每一寸都是清新脱俗的静好风光。蜿蜒绕行于市区的盘龙河,给人文山市区河流交错的表象,虽然没去考究它到底有几个弯,但说它改变了文山的市貌,给人一个水城的错觉一点都不为过。

电视剧《猎毒人》讲述的是高智商、高学历的化学工程师吕云鹏,因亲情触发,只身前往西南边陲,在禁毒干警的保驾护航下,潜伏进入黑暗艰险的贩毒网络之中,与形形色色的毒贩斗智斗勇,一路追查幕后黑手,直捣金三角贩毒集团楚门的核心,经历九死一生,最终配合警方将楚门连根拔起,成为一名功勋卧底的故事。

我们的剧本来源于调查求证所获的真实故事。总编剧陈亚洲、编剧马晓宇、杨玉川、席姗姗、陈静、才博一行六人,早在数年前就深入西南边境地区调研采风,接触了大量缉毒警察及家属,通过实地采访搜集素材。

在过程中,缉毒警的生活让他们十分震动,因为缉毒警们讲起平常人看来惊心动魄的办案过程时,总是语气平和、态度淡然,似乎这只是他们的职业日常,再寻常不过。

但越是这样平淡无奇,越是冲击力大。带着这样的感受,编剧们辛勤写作,希望能把真实的温度和力度传递给观众。

精良的制作画面显现影片观感,让这部剧的“开场战”打的相当漂亮。国产主旋律剧,大多逃不开让人感觉刻板的第一映像,但《猎毒人》却巧妙的利用情节倒叙的手法规避了这一现象。

该剧将一具无名尸体被害案发现场作为时空切入点,以倒时空回想为铺垫,将疑似受害人吕云鹏的波折身份背景娓娓道来。荒废的案发现场、略显压抑的氛围、警方正在紧锣密鼓的采集线索,这段故事开始时所埋下的悬念,不仅拉开刑侦剧的悬疑色彩,更为整个剧目的视觉效果提供了生动的润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