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河的夏天好看吗 豆瓣评分多少

2018-05-19 16:19:01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主要讲述了热爱足球的男孩和他的父亲以及隔壁的古怪老头之间共同成长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西小河的夏天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小河的夏天好看吗?

电影说的是1998年夏天,江南小城里三位男子和两位女子寻求爱与成长的故事。在中国社会变革的大潮中,小城人民的生活也泛起了涟漪。该片由新导演周全执导,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荣梓杉等共同出演,另外还有着名电影人张家振、廖庆松、孔劲蕾、何威、林强等坐镇幕后。

据了解,在正式开拍前,《那年的夏天》的影片计划已荣获2015年第13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最高大奖,并入围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

为了最大程度地复刻时代印记,导演周全与剧组美术团队从开拍3年前便开始认真寻找适合拍摄的老台门场景,最终选定了国家级保护单位千柱屋。而导演周全也将在自己记忆中留下深刻印记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相约98》等在片中一一体现,“这不仅是我个人对那个年代的怀旧,也是对我们一代人独生子女集体回忆的致敬”。

谈及处女作《西小河的夏天》,导演周全称将自己的成长感悟拍入影片中,“感动自己的题材才能打动观众,每段成长都是有代价的”。主演张颂文、谭卓、董晴等人也被影片打动,张颂文称“这对父子的关系让我很有共鸣”。

谭卓则表示“有关成长的回忆很打动我”。在各地的展映中,影片也打动无数观众,唤起每个人内心深处有关成长的共鸣和回忆。有人称,“晓阳在懵懂中成长,一下子戳中我埋藏已久的记忆”;也有知名电影博主表示“戳中我记忆的每根软肋”。

影片勾起了不少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虽然小男孩的经历和自己完全不同,但就是有一种让自己回到年少时光的感觉”。众主创也在映后互动中坦露了片中的成长故事带给自己的触动。

监制张家振对影片中遭遇中年危机的父亲感同身受,称“是最困难的成长”。制片人刘宛玲对片中母亲的角色印象深刻,“它折射出当代女性家庭与事业难以平衡的苦恼”。制片人杨宥瑜则称自己被片中祖孙情戳中,“感谢成长有亲人的陪伴”。

西小河的夏天豆瓣评分多少?

据悉,到现在为止电影《西小河的夏天》豆瓣评分是7.1分。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西小河的夏天》此前受到多个国际国内电影节青睐,还一举斩获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竞赛单元KNN观众选择奖,成为同年唯一获奖的华语片;2018年春天,影片接连入围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在收获专家评委认可的同时,也收获了颇多来自观众的好评。

不少观众被影片中流露出的情绪所感染,被影片中暗藏的巧思细节所折服,更有观众在映后互动中向导演周全喊话:“感谢你,拍出了我们独生子女一代成长路上的秘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