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河的夏天讲了什么 影片看点介绍

2018-05-19 16:10:33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已经定档在5月25日上映播出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西小河的夏天讲了什么,影片有什么看点,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小河的夏天讲了什么?

据悉,由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荣梓杉等出演的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主要讲述了南方小城里一位热爱足球的男孩和他的父亲以及隔壁的古怪老头之间苦涩又温柔的故事。

从类型片的角度,《西小河的夏天》是一部典型的成长片,主角是一个小男孩,邻居老爷爷是“祖父”的角色,加上严厉的父亲,刚好拼成一个祖孙三代的家庭戏样板,以孩子的视角还原一个家庭、一个时代、一个社会。

故事发生在绍兴老台门里,它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大杂院,几个家庭住在一起,院子就是公共场所,是绍兴当地比较传统的民居方式,现在留存的完整的已经不多。这是周全对于家乡的记忆,所以,当他在13年从AFI毕业后,就已经开始盘算做一个关于老台门的故事。

电影设定在98年的夏天,大到舞厅、学校,小到人物装束的细节,宽头皮鞋、腰带,以及那个时候小知识分子喜欢穿得玻璃丝袜,都氤氲着那个时代的气息。

《西小河的夏天》从几代人的故事入手,将小镇的平凡生活讲述得引人入胜,节奏平稳镜头细腻,而在平静之下又暗藏着汹涌的温情。该片呈现了一幅既怀旧又与现代观众共鸣强烈的生活浮世绘。

西小河的夏天有什么看点?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中的演员各具亮点,真实又接地气,实力还原一代人的生活往事。实力派演员张颂文此次为生动诠释“中年油腻男”,主动增肥20斤。

“文艺片常客”谭卓本是爽朗的东北姑娘,此次为饰演绍兴越剧演员学方言、练姿态,资深电影人吴觉人观影后经提醒才认出这个角色是由谭卓饰演的。台湾资深演员顾宝明联手“皮小子”荣梓杉,上演暖心祖孙情。而青年演员董晴则饰演一位朝气十足的实习老师,还在片中开嗓献唱《游夏》。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由85后导演周全执导,也是其首部电影长片作品。与影片主人公晓阳同样生活在绍兴台门的导演周全,对成长有自己独特的感受与思考。

该影片以质感清新的画面与静水深流般的叙事方式将1998年绍兴台门的生活娓娓道来,导演在坦露其拍摄理念时称:“在这座小城里,有的只是家长里短。人们更专注于自己的生活,生活中任何细微的改变都可能扭转他们的命运。”

为了拍出80后一代人的共同回忆,导演周全特意请来强大的幕后团队,为影片坐镇。香港着名电影人张家振、台湾着名剪辑师廖庆松担任监制,曾拿下金马奖的孔劲蕾担任剪辑指导。众位主创用自己多年经验,为观众制造一场仿佛重回1998年的观影体验。

实力团队强强联手,让《西小河的夏天》被赞“初夏最舒心的佳作”。有影评人称赞“导演功底扎实,叙事流畅,五月目前最舒心的一部电影。水乡、老宅、绿色,丝毫没有夏天的燥热,看电影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起你曾经也有过这样的童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