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是哪部小说改编的 原著剧情结局全介绍

2018-05-05 13:45:42

电视剧《天意》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秦末汉初时代遭遇的科幻时空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天意是哪部小说改编的,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天意是哪部小说改编的?

据悉,《天意之秦天宝鉴》改编自中国软科幻小说的扛鼎之作《天意》,将一众真实的历史人物融入科幻想象,打造秦末汉初时期带有浓重传奇色彩的历史巨制。讲述了秦末汉初,群雄逐鹿。

剧中,空怀经天纬地之才却埋没民间的淮阴少年韩信(欧豪饰),因缘际会遇到一名神秘黑衣人,称可借助神力帮韩信崛起,条件是只要韩信答应与他做一场交易。历史的车轮不断转动,秦始皇(乔振宇饰)、刘邦(张丹峰饰)、项羽(于济玮饰)、张良(李雨轩饰)纷纷走进权力纷争的核心,身处其中的韩信发现,这王朝更替与权利交织的背后,竟有一股神秘未知力量在操纵。

如果《三体》是中国硬科幻小说巅峰之作,《天意》则一直被科幻迷视为中国软科幻小说的扛鼎之作。在科幻读者心中具有无法撼动的地位。

作为影视剧市场的IP来看,《天意》无疑是特殊的。首部历史科幻题材,杂糅在故事中的多重元素在提升原着精彩程度的同时,也为影视剧的呈现增添很大难度。也因此《天意》一直被认为是“最难拍的超级IP”之一。

作者钱莉芳本人是一名历史教师,所以《天意》中的历史描写丝丝入扣,与正史严丝合缝,又巧妙地将这段历史叠合进一个巨大的科幻想象,将西方的“科幻感”与东方的“中国风”契合,要拍好《天意》,必须既要拍出东方历史感,又要拍出西方科幻感,很多影视公司因此望而却步。

天意原着的结局是什么?

在原著中,三代禅让,商汤伐桀,宗周革命,春秋战国……秦失其鹿,天下英雄共逐之!然而又有谁能想到这“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王朝更替背后,竟有一股神秘力量在操纵。

在大秦帝国即将崩溃的前夜,淮阴韩信虽然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身怀治国平天下之策,却无人赏识。潦倒中,一位神秘的黑衣人出现在他面前,向他许下一个魔鬼交易。历史之轮自此徐徐转动,隐秘于上古神话中的黑手渐渐露出它庞大的身影,而韩信亦踏上逐鹿中原的征战之途。

历史会按照黑衣人的计划再度重演吗?那个注定要在史书中以“名将”相称的年轻人,韩信,会屈从于黑衣人的意志吗?在历史之轮停止前没有人能知道答案……

在小说中,开始是讲韩信如何在乱世之中成就一身功名当上楚王的(他在绝望之时借用了一个叫“沧海客”的人的力量,并答应今后会帮他做一件事——填海),然后遇见季姜,然后去见了沧海客的主人(传说中的伏羲),然后知道了伏羲的真正身份——外星来客。

因为飞船被海水腐蚀,所以想借人类之手填海并转移时空(好复杂,据说是为了这个它才教会了人类文明,干预人类历史,它曾找过秦始皇和张良,但都不合适),然后韩信发现如果帮它填海让它在当时安全着陆,它就不会需要人类在几万年后帮它填海,人类的文明也许就不会出现(真聪明),所以韩信用计杀它,但没成功。

只是重创了伏羲,结果它派沧海客到刘邦身边迷惑刘邦,最后刘邦以谋反的罪名杀了韩信。而韩信身边的奇女子季姜借时空机器来到未来,警告人类不要再被伏羲所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