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杨戬拿到了自己的神兵 武成王和武吉都拿不起来它

2019-04-18 11:59:34

《封神演义》中武成王府中有一把神兵,据他所说神兵是会择主的,一般人拿不起来,但如果遇到了神兵的主人,武器会变得非常轻。

武吉、武成王这些人都没能拿起这把神兵,而杨戬误打误撞的来到武成王府,轻松的就将这把神兵给拿起来了,而且在拿神兵的时候,手上散发着纯白色的光芒。

武成王跟武吉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原来这把神兵的主人正是杨戬!其实熟悉的观众也都看得出,这把兵器的确是杨戬的,它的名字叫做“三尖两刃刀”,也可称二郎刀,是一把将刀和叉结合在一起的兵器。三叉刀可做锁、铲之用,构成其法门独特。

《西游记》中曾经描写过杨戬的武器:“腰挎弹弓新月样,手执三尖两刃枪。”《封神演义》原著中也详细的描述了杨戬的武器:“观看左右,并无一物,只见闪闪灼灼,一口三尖两刃刀,又有一包袱扎在上面。”

其实《水浒传》和《三国演义》中也有这种武器,《三国》中是大将纪灵的兵器,重五十斤。在长坂坡被赵云三回合刺于马下的晏明,也持此兵器。

以往作品中并没有详细描述过这把兵器的来历,而这版《封神演义》却详细描述了这把武器的来源,只有黑天眼的主人才能够使用这把神兵。

武吉虽然天生神力,但说到底他也是凡人所生。而杨戬不同,他的母亲是天上的神仙瑶姬,所以他拥有半人半仙的血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