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老聂才是整部剧最让人心疼的角色 空巢老人的真实写照

2019-03-24 18:03:19

电视剧《都挺好》中最可怜的角色不是苏明成,也不是苏明玉,而是苏大强的好友老聂。

大家应该知道老聂不是一个坏老头,他虽然喜欢显摆、吹牛,但从来没有过歪心思,一开始撺掇苏大强玩投资的时候都以为他是骗子,但没想到是苏大强自己贪心被骗了。

苏大强虽然非常惹人烦,但其实还算是一个比较幸运的老头了,自从老伴赵美兰去世以后,三个子女都围着他转,结婚害怕上当受骗,三个儿女一起拦住他;买房子卖房子,三个儿女外加儿媳妇全都来帮忙,反正苏大强有什么事情,这群儿女都是随叫随到,而且500万的大房子说买就买了,现实生活中苏大强这样的老人真的算是很幸福了。

再看老聂呢?老聂虽然没有到处作妖,但他的生活的确可怜,他非常羡慕苏大强,儿女都围着他转。老聂的儿女根本就没有时间管他,只顾着给他钱,让他自己生活,物质上的孝顺做的很到位,但是精神上却是极度空虚的,儿女们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老人会寂寞,会想念孩子。所以老聂病发昏倒,送往医院以后没有一个儿女在身边陪伴。

苏大强跟老聂比起来已经算是非常幸运了,老聂才是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空巢老人”的真实写照,表面看上去笑呵呵的,实际上回到空旷的家里后,也感到心酸。他比苏大强可爱的地方在于,他理解自己的儿女,不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打搅儿女们的生活,这样的老人懂事的让人心疼。

所以说整部剧中最令人心疼的角色是老聂,比起苏大强,他更符合空巢老人的形象。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5 09:02

能作的反而得到的关爱更多,这就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