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词全靠编 苏明成郭京飞在剧中到底贡献了多少金句

2019-03-28 17:19:11

电视剧《都挺好》已经在3月25日正式完结,苏家人的家长里短一直牵动着广大观众的心。剧中郭京飞饰演的苏明成是一个典型的“啃老妈宝男”,但是他的“嘴炮”技能却为全剧增加了不少的笑点。

剧中的苏明成感觉好像就是一个搞笑派,他的吐槽能力必须点满了技能点。在丽丽和明成看完账本回家时,丽丽表示自己太丢人了,而郭京飞则是回了一句:“丢人都丢我的脸,我坑多,不怕。”卡粉男孩的自黑还是很有画面感的嘛!

和苏明玉一起吃饭的时候,苏明玉表示这家饭店自己很熟,可以签单,苏明成这小暴脾气可不能忍了:“她哪不能签,白宫她都能签!”这种自卑又死不承认的感觉被这一句台词给“盘”活了。

要说明成吐槽最多的还是亲爹苏大强,在苏大强被骗绝食的时候,苏明成说,你用粥了断自己吧;苏大强要娶小保姆的时候,苏明成说,她图你年纪大,图你不洗澡;苏大强要买三室一厅,明成说,你自己一人住三室一厅干嘛啊,跑步啊,你咋不把故宫买下来呢...种种嘴炮行为让整部剧更加具有了生活气息。

但是不知道观众朋友们有没有想过,这些画龙点睛的台词其实都是郭京飞临场发挥自己想的,这谁敢信?编剧都不一定能想出这么贴近当时情景的词,但是郭京飞做到了。

其实换种想法,郭京飞就是把自己带入了苏明成的角色当中,有时候他觉得苏明成该说上那么两句俏皮话的时候,自然而然就说了出来,他和剧中另一位“金句达人”倪大红老师的对手戏更是酣畅淋漓十分精彩,《都挺好》结局了,苏家的生活也归于平静,希望倪大红郭京飞等一众演员以后能给观众贡献更好的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9 11:51

郭京飞真是宝藏男孩没跑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