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大强一直对苏母的死感到愧疚 所以才那么快的救了老聂

2019-03-25 17:38:58

电视剧《都挺好》的播出已经接近尾声,在临近大团圆结局的时候,苏大强的好友老聂却在明玉家晕倒了,突发高血压的他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医生拉过苏大强,不无庆幸的说了句:“还好送来的及时。”这句话瞬间调动了不少观众的回忆,话说苏母的死不就是因为没有及时送进医院么?

在电视剧第一集时,苏明玉就对回家的苏明哲详细解释了母亲的死因:第一,连续打麻将打了好几天,最后还胡了一把,疲惫加兴奋引发了大面积的心梗;第二,苏大强着急之下没有打120,而是选择了叫邻居在公路上拦车,耽误了最好的治疗时间,这两点相结合让苏母一命呜呼。

但是看现在苏大强在把老聂送到医院时的利索劲,完全不像不知道打120的样子啊,那么苏母的死到底是不是苏大强故意延误治疗时机呢?

其实不是的,在遇见突发事情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会下意识的慌乱,而且在苏大强那,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苏母的突然晕倒有多么严重,因为在他心里苏母的强势早已经根深蒂固,一个小小的晕倒没有让他产生打120的意识。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苏大强和苏母的死没有关系,即使不是有意的,但是苏大强内心对于苏母的死还是充满愧疚的,出于这份愧疚,他把打120这件事牢牢的记住了,这样才能在三分钟内打电话将老聂送到了医院,救了老聂一条命。

其实关于这段剧情还是说见仁见智吧,每个人对剧情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方式,但是小编还是愿意相信苏大强其实本身并不坏,现在剧集也马上要大结局了,苏大强也得了老年痴呆,不管他是不是跟苏母的死真的有关系,生了这种病也是对他的一个惩罚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