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成为什么讨厌苏明玉 根本原因出在母亲赵美兰身上

2019-03-23 18:00:32

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明成为什么一直憎恨苏明玉呢?这个问题其实不少观众在快看完这部剧的时候也没有想明白。

其实苏明成跟苏明玉,没有什么矛盾,失和的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妈妈赵美兰。苏明成是赵美兰最宠爱的二儿子,苏明玉却恰恰相反,她是母亲最讨厌的孩子,重男轻女的赵美兰将其置于家庭边缘。

苏明玉随母亲,有一个要强的性格,她并非那种软萌的妹子,也正因为如此她跟母亲的关系越来越僵硬,母亲给两个哥哥夹鸡腿,不给她夹,父亲苏大强看她可怜,给她夹个鸡腿,她却直接选择不吃。因为这个鸡腿在苏明玉眼里是“嗟来之食”,妈妈不想给,我还不要了呢。

就是因为这种性格,她总是跟母亲对着干,因为母亲重男轻女的思想在伤害她,她又做出了反抗,在母亲眼里女儿反抗自己,是女儿不知好歹,所以赵美兰从小就对最宠爱的儿子灌输这种思想,说苏明玉是白眼狼、苏明玉不知好歹不懂回报,久而久之苏明玉在苏明成的心中就成了一个坏女孩。

因为在苏明成的眼里,母亲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她怎么可能对苏明玉不好呢?所以说肯定是苏明玉不知好歹,苏明玉敢这样跟母亲过不去,所以苏明玉是个坏孩子。

苏明成就这样跟母亲统一战线,自动的跟苏明玉划清界限。所以说归根究底,兄妹两个关系失和跟赵美兰有直接关系,赵美兰没有公平对待两个孩子,使孩子心中产生落差,同时她并没有做出弥补,反而更加偏爱儿子冷落女儿,并向儿子灌输女儿是白眼狼的思想,所以苏明成跟苏明玉才是敌对关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