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玉辞掉工作照顾父亲 这个结局网友不愿意接受

2019-03-22 18:14:51

电视剧《都挺好》的结局令很多人感到不满,因为对于苏明玉来说不是很公平。

苏明玉从小就被苏母赵美兰苛待,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她受了很多的委屈,跟母亲决裂以后再也没有回过苏家,直到赵美兰去世。

苏家亏欠苏明玉的太多,但是在剧中并没有看到有任何的弥补,反而是明玉一直在为这个家付出,父亲惹事是明玉帮他“擦屁股”,大哥失业是明玉暗中帮他找工作,二哥被上司穿小鞋也是明玉出面解决的。

到最后分遗产的时候,苏大强嘴上说明玉花家里的钱最少,受的委屈最多,但大部分钱还是给了苏明成,因为苏明成失业又没房。

在结局中,恢复单身的苏明成决定参加去非洲的那个项目,这一去就是两年,有人说他跟朱丽是可以复合的,就单单从手机屏保来看,两个人都没有换过,因为两个人心里都还有对方,只是明成觉得自己配不上朱丽了,他要混出个人样来,再继续追求朱丽。

大哥为了照顾自己的家庭,选择从上海辞职回到美国,跟吴非一起承担抚养小咪的责任,他也不在乎自己做什么工作了,只要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和和美美的他就满足了。

那么这样一来,只剩下苏明玉能够照顾苏大强了,苏大强作妖是因为孤单寂寞,他有三个儿女,但没有一个能像小蔡一样陪在自己身边。

苏明玉辞掉了工作,承担起了抚养苏大强的责任,也化身成了“小棉袄”,陪伴父亲。不过这一个设定令网友感觉无法接受,明玉的事业和人生刚刚到达巅峰,竟然回到家去伺候苏大强了,难道女人的归宿就是这样吗?

其实导演在选片名的时候曾经犹豫过,是用《回家》还是《都挺好》呢?最后选择了后者。这部剧的主题就是回家,明玉一开始为了逃脱原生家庭而努力奋斗,可后来赵美兰死了,跟她较劲的那个人不在了,她又卷入了苏家这摊浑水中,而最后,也就是结局苏明玉选择回归苏家,她并不是原谅了那些过往,而是选择放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3 09:23

放下过去与自己和解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