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大强客厅里的字画 已经暗示了结局的大团圆

2019-03-20 14:36:05

电视剧《都挺好》正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热播,这部剧是根据阿耐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所以剧情跟小说内容基本上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很多情节都被进行了改编。

苏家的舅舅是一个泼皮无赖,虽然苏明成借了他三万块钱是不对,但是作为亲戚,他不应该领着老婆孩子去苏明成的公司闹事,害得苏明成被公司给开除,不仅如此他还去苏大强家里住着,将他的房子搞的乌烟瘴气。

看着苏明哲跟苏大强步步忍让,苏家舅舅越发变本加厉,竟然狮子大开口,问他们要十万块钱的抚养费,并表示这是赵美兰生前许诺他的,说是未来众邦上学的费用都由他们两口子来负担。

后来苏明玉和小蒙赶到,用法律来“威胁”他们,声称如果他们还继续赖在这里,就会打官司起诉他们,并且还会一直耗下去,反正她有的是时间跟精力,而且也不差钱,苏家舅舅看到她的态度如此坚决,有点害怕了,所以领着老婆跟孩子逃出了苏大强的家。

这个时候,苏家的四口人都笑了起来,这是他们苏家的成员第一次聚在一起开心的笑,这个镜头让人觉得有些温暖,也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苏家几个人向来水火不容,难道最后真的要彻底原谅跟和解吗?

其实导演在剧中已经放了一些提示和伏笔,他们头顶上有一副字画,上面赫然写着“家和万事兴”。苏大强这种唯恐天下不乱且自私的老头,竟然会挑选“家和万事兴”这句话裱在客厅里?

而且导演还特地给了这副字画几次特写,由这个字画的镜头开始,转到字画下面的苏家人,这也就意味着这部剧想要传递的最终思想是“家和万事兴”,只要他们一家人团结了,什么无赖舅舅、欠款不都迎刃而解了吗?只要家里人团结,万事都不愁,因为大家可以相互依靠、相互帮助,共同渡过难关。

在这副字画下面的苏家子女,一起笑的那么开心,结局是大团圆应该是没跑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