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瞳》:马胖子1500万买唐伯虎李端端图还赚了

2019-03-06 16:59:55

最近,由林楠执导,张艺兴王栎鑫等人主演的电视剧《黄金瞳》正在热播,老戏骨加小鲜肉的组合吸引了不少观众们的注意,其中新鲜的古玩题材更是在网上引起了一股古玩讨论的热潮,在剧中,洪剑涛扮演的马胖子花了1500万买了庄睿的一幅画,还吆喝着自己赚了,那这幅画真的这么值钱么?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首先这幅画是著名画家唐伯虎的真迹,唐伯虎本人是明代著名的画家、书法家和诗人,在历史上与沈周、文徵明、仇英并称“明四家”,诗文上又与祝枝山、文徵明、徐祯卿并称为“吴中四才子”。其名气可想而知,而一个普通明代画家的作品和唐伯虎的画自然是有实质上的差距。

唐伯虎的画画风多变,主要以山水人物花鸟为主,其中流传最多的还是要数山水,但是古玩界向来都是以孤品为尊,物以稀为贵的意义也就在于此,所以流传最少的人物图价格自然是要高出很多。

那么一幅唐伯虎的画到底多值钱呢?我们先来说一下一幅简单的明朝古画,不是名家所做的古画其实价格一般也不会很高,但是由于时间较为久远,所以会根据其画作质量来判断,如果画作细腻优美,技艺高超,即使作者并不出名,也会值一万到十万不等。

但是古玩这个东西讲究的最是一个传承有序,假如这件作品是一位有据可依的画家所作,画作的价格当场就会翻上十倍以上,因为画家出名,对于这幅画来说就是相当于有了一张身份证。

而唐伯虎的画作又值多少钱呢?2013年的拍卖会上,唐伯虎的画作曾经拍出过35.9亿的天价,当然,画作是否能够卖上一个好的价格,还是要看买家是否喜欢,真正喜欢的东西是万金不换的,但是马胖子这次1500万买到唐伯虎的真迹,还是赚了一个大便宜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