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收视率为什么不高 剧本身口碑高奈何平台不给力

2019-03-05 14:32:49

近日,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都挺好》正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该剧是根据阿耐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

这部剧演员阵容强悍,都是小荧幕上的熟脸,剧本打磨的也极好,无限贴近现实,重男轻女、赡养老人、婆媳相处等亲情问题都一一呈现在荧幕上,是一部能够引起发起深思的现实题材作品。

而且《都挺好》豆瓣评分开分就是8.5分,最近在播的国产剧鲜少有这种成绩了,也只有正午阳光的团队才能够交出这样的答卷。《都挺好》这部剧什么都“挺好”,唯独收视率不好,刚开播的时候只有0.3%,而播出四天以后收视率提升的也不明显,只有0.5%左右,这跟它在网上的热度差距很大。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原因呢?其实并非是剧本身的问题,而是在平台和播出时间上吃了亏。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的收视大盘一直都很低,去年被北京卫视压制,2019年开年的时候湖南卫视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一直占领着收视率第一的宝座,而且为了“奶”接档剧《逆流而上的你》,湖南卫视不惜用口碑换取收视,将大结局拆分成两天来套播新剧,虽然被骂的很惨,但收视大盘彻底稳住了,《逆流而上的你》收视率频繁破1%,时至今日也没有掉链子,看来观众群是被牢牢的锁住了。

除此外还有一大批观众被央视给笼络住了,《老中医》的收视率甚至比《逆流而上的你》还要高。在这种情况下,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的《国宝奇旅》没有太多的固定观众,那么《都挺好》接了这样一个盘,收视率肯定不能一下子窜上去吧?想打“翻身仗”还真得等湖南卫视或者央视其中一个热度降下来才可以。眼看着湖南卫视的《逆流而上的你》就要大结局了,不知道《都挺好》能否扳回一城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