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黑琵琶蝎子王未出场 与小说改编差异大

2019-02-12 14:36:31

电视剧版的《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正在热播中,剧集刚开始播出的时候,不少原著小说的粉丝发现剧集最大可能的还原了小说中的情节和内容,不过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大家又陆续发现,剧版相比原著小说,还是有很大的改动的。

《鬼吹灯》系列是一部十分经典的盗墓题材小说,最近几年也被翻拍成了很多版本的网络剧和电影,每一部的关注度和人气都很高。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是小说《鬼吹灯》中的第七个故事,也是小说系列中最惊险的一部,主要讲述的是鹧鸪哨和陈玉楼壮年时候在湘西瓶山探险元代大将军古墓的故事。

相比原著小说,电视剧版《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中增添了不少配角的戏份,比如昆仑摩西、老洋人和花灵等,在小说中她们都是十分轻易地就领了盒饭的。

电视剧中老洋人也是被六翅蜈蚣杀死的,但是剧中这个人物角色被塑造的更加细腻,戏份自然也就增多了。

花灵在小说中和老洋人一起被六翅蜈蚣所杀,剧版中死的就比较冤枉了,是被陈玉楼一刀捅死的。

小说中的湘西怒晴鸡是和黑琵琶蝎子王一起同归于尽的,剧版中的怒晴鸡被六翅蜈蚣所杀。

戏份被增加的最多的是花玛拐这个人物角色,小数中的花玛拐也是被六翅蜈蚣所杀,但是电视剧中没有黑琵琶蝎子王,六翅蜈蚣被鹧鸪哨夺了内丹之后杀死,花玛拐陪大家在古墓种探险到了最后。

虽然剧中的很多人物角色和故事情节都被改编了,但是剧版《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依旧是非常精彩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