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刘启为什么恨刘培强 最后一次通话显温情

2019-02-11 09:48:09

《流浪地球》刘启和刘培强之间展现了中国式父子亲情,刘启对刘培强最初是有些恨意的,这种记恨情绪包含最多的其实是委屈。刘培强和刘启从来没对彼此表达过爱,但两人最后一次通话却感动了无数人。

在“流浪地球”计划还没实施之前,刘启和刘培强父子关系是非常温馨的,计划启动之后,刘培强被派遣到空间站工作,和刘启一分开就是十几年。

刘培强就是刘启心里一块疙瘩,刘启恨刘培强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点原因,刘启母亲死的时候刘培强身为丈夫却没能陪在妻子身边,刘启将母亲的死怪罪到了刘培强身上。

第二点原因,刘培强没能陪伴刘启成长。刘培强曾对年幼的刘启说,想爸爸的时候可以抬头看天上的星星,然而北半球是永昼,没有黑夜,根本看不见星星。刘启将父亲的话信以为真,却发现是一个谎言。

刘培强是典型的中国式父亲,明明深爱,明明关心,就是不用言语表达,而是体现在行动上。比如,当刘培强得知韩子昂,刘启一行人的车被CN171-11征用之后,立刻与王磊通话,让他好好安置平民。

他虽然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儿子的爱,但这种冷冰冰行动在刘启看来根本不值一提。刘培强打算用空间站点燃木星的时候,他才算真正开口叫儿子,但那已经是刘启和刘培强最后一次通话了。

这最后一次通话,刘启才将埋藏多年的心里话说出来,他向刘培强哭诉,告诉刘培强这么多年他有多委屈。这一次,刘培强没骗他,木星爆炸的火光里有他父亲的身影,一抬头就能看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