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让国产科幻片前进了一大步 导演郭帆必须了解一下

2019-02-08 11:05:54

《流浪地球》上映后获得了无数赞誉,影片的横空出世让中国观众看到了国产科幻片的希望,让“幻想”成为现实,导演郭帆可谓是功不可没。从名不见经传到一战成名,这位《流浪地球》背后的男人一定要了解一下。、

在《流浪地球》之前,郭帆是不怎么被大众所知的,他2011年正式开始自己的导演生涯,出道多年,总共也没拍几部片子,虽然作品少,名气小,但郭帆电影的质量一直都是上乘的。

郭帆执导的处女作电影《李献计历险记》由他自编自导,上映后获得了第16届韩国富川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执导《同桌的你》被称为校园电影中的清流,这部不靠狗血桥段吸睛,小成本制作的影片上映后狂揽4.56亿票房实现了完美逆袭。

不否认郭帆的才华,但是,相信谁都没想到郭帆遇上《流浪地球》竟然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化学效应”。当大众知道《流浪地球》导演是郭帆时,所有人都发出了灵魂拷问:“为什么选郭帆”。

《流浪地球》这部大IP可谓是满身荣耀,与刘慈欣,与小说自身相比,郭帆实在太平凡了,他名气不大,也没有参与大制作电影的经验,“为什么”后面跟着一大串问号,质疑,还有不看好。

根据《流浪地球》内部人士的爆料,原本电影想合作的导演人选是超级大咖级别的,卡梅隆和阿方索卡隆是首要“目标”,并且片方还真的找这两位大导谈过合作事项。

最终结果显而易见,如果卡梅隆和阿方索卡隆有一位答应的话,可就没有郭帆什么事了。《流浪地球》遇阻时,片方老板遇见郭帆,两人一拍即合,这才为《流浪地球》影视化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拍摄科幻电影是郭帆长久以来的梦想,作为导演,郭帆的敬业全都在幕后,《流浪地球》的上映不仅将国产科幻片推向了一个全新境界,更改变了郭帆的人生,相信现在大家都知道郭帆是谁了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9 10:57

一部作品成就了一个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