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天衣无缝没看懂 双时间线一定不能搞混

2019-01-13 15:54:39

《天衣无缝》节奏太快,播出后很多人表示没看懂,想要理清这部剧其实很简单,第一步,分清贯穿全剧的双时间线,第二步,多多注意细节。

先来梳理时间线。《天衣无缝》两条时间线分别是贵婉(烟缸)被杀之前的往事线,和贵婉死后,资历平出场后的现实线。简单来说,只要记住凡是出现贵婉的戏都是回忆就行了。

贵婉出场就被枪杀是往事线与现实线的分水岭,同时也是串联整个故事的关键。往事线采用的倒叙手法,一点点铺开贵婉的过往。

贵婉和资历群怎么执行任务的,“烟缸”身份是如何暴露,资历群如何被捕,贵婉和资历平怎么认亲的,这些事情都交代清楚后,就能自然引出贵婉之死了。

资历平上线后的戏份都是现实线,资历平一早就知道贵翼是来找他认亲的,贵翼是贵婉的哥哥,他也是。从他见贵翼的那一刻起,他就决定设计贵翼入局,两人一起替贵婉报仇。

将时间线分清之后,就要多注意演员表演的细节了。《天衣无缝》是一部谍战剧,很多戏份处理只能意会,不然何谈烧脑。演员们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神态变化都是后续故事的暗示。

此处可以用贵翼和方一凡举例。播出的近几集剧情中,贵翼和方一凡的镜头多了起来。贵翼第一次在酒店看见的是方一凡的背影,当时他微微向前走了几步,盯着方一凡看了好久,直到电梯上升。

贵翼在酒店账本看见方一凡名字之后,还刻意将有方一凡名字的那页纸撕掉了。贵翼现在的举动和正常的他完全不同。虽然贵翼和方一凡至今还没正式见面,但演员已经告诉大家,我们两个人之间有故事。

所以,这部让很多人看不懂的《天衣无缝》并非剪辑混乱,故事线不清楚,缺乏主要人物,相反这部剧的逻辑性非常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4 10:44

烧脑啊烧脑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