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穿越他们是谁 不仅仅可能会是未来人

2018-12-25 17:33:34

电影《星际穿越》可以说是近十年最优秀的一部科幻作品之一,这部作品也是影史上首次呈现出来五维空间,而且电影从开始到最后结束一直出现一群神秘人,而女主布兰德称其为“他们(they)”,这群人不知所踪也不知道什么身份,但是可以感受得到,那么“他们”又是谁呢?可以说拯救人类的最大功臣就是他们了。

电影中总共提到了三次“他们”,第一次是在男主库珀首次进入到NASA研究所的时候,众人们告诉他有人将虫洞放置在了土星旁边,而第二次被提到,则是在当时众人进入到虫洞的期间,布兰德同样感受到了神秘物质在周围,而她也称其为“他们”,最后一次就是当男主和机器人塔斯进入到黑洞后,处于五维空间之中,当库珀询问塔斯是谁将他带来的时候,塔斯回应称正是“他们”。

而这三次中,最能找出线索的则是第二次,因为当时布兰德感受到这种神秘物质的时候,正好是结尾处,库珀在离开了黑洞后,出现了时空上的交错,他在另外一个时空内与此前还处于进入虫洞期间的布兰德握了手,那么这样推断的话,电影中的“他们”正是来自未来的我们。正如最后超立方体被关闭时,库珀又说“they're not beings,they're us”。

那么如果这样进行梳理的话,可以说明虫洞并非是外星人所安放在土星周围的,而是未来人为了拯救当时处于饥荒交迫的人类而选择的方法,而这些未来人,很有可能就是在布兰德最后定居下来的那个星球,在数干年后发展壮大后,再次回到过去想要拯救人类所实行的对策。

正如片中的一句台词“时间也许是一座大山,你爬过那座山就是过去,翻过那座山就是未来”,在《星际穿越》中对于时间的描述并没有那么抽象,而是更加具体话,但是更有趣的是,如果“他们”是未来人的话,那么又是谁当初拯救了未来人呢?细想的话,又将是一个死循环,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道理一样。

不过倒是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们”或许是更高维度的人,因为既然他们能够应用五维空间,也同样可以说明,他们对于时间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实体,也就是说可以自由控制时间,这样就不存在是未来人的说法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6 09:43

自由控制时间,那得是什么样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