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楠二胎产子 吴京发文报平安合影抢镜

2018-09-24 09:53:56

自从谢楠在网上宣布二胎的消息以来,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怀孕期间,谢楠也经常在网上晒出近状,并且分享一些怀孕期间保持身材的小技巧。不过,就在日前,吴京在网上宣布,如今二胎已经出生了。

9月24日上午,吴京在微博公布二胎出生的喜讯,他晒出一家四口握拳的合影,配文:“无虑同学闪亮登场!母子平安!感恩!祝大家中秋快乐!”

据了解,2018年7月10号,谢楠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怀上二胎的好消息,并标注已经怀孕196天。她怀二胎过程中不时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于孕期做运动的方法和经验。

9月20日下午的时候,还有媒体曝光谢楠与儿子吴所谓逛书店的照片当天,谢楠身穿黑色T恤裙,素颜戴着大口罩,四肢纤细,步态轻盈,一点都没有临产孕妇的笨重感觉。选购好书籍后,她悠闲地站在柜台买单。吴所谓也十分乖巧,在一旁玩得自得其乐。结账后,吴所谓还自己主动将玩具放回去,随后牵着妈妈的手走出来,脸上带着俏皮的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谢楠还曾在微博上坚定地表示:不想要二胎!按照文中的“196天”,谢楠几乎是在说完不生二胎后没多久就怀孕了。网友们纷纷质疑:说好的不生呢?说好的只会有吴所谓一个孩子呢?

面对这些质疑,一天后,谢楠又贴出了长文回应。她剖析了一年前自己的心态,和后来的转变,这些纠结,让妈妈们都产生了共鸣。那么,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谢楠突然改变心意,选择了截然不同的另一条路呢?

“他的体谅打动了我”,是孩子爸爸的力量。众所周知,吴京,谢楠的老公。在生二胎这件事情上,他从来都是赞同的,甚至催生过。在长文中,谢楠说道,自己曾经和吴京谈崩过、冷战过,也曾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沟通过。

而最后让她重新去思考、改变决定的,是吴京用自己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换来的。他开始越来越多地参与育儿,这一切让谢楠感到安心。因为她知道,要和自己前行的另一个人也准备好了,所以才怀了二胎。

众所周知,吴京和谢楠都是很强势的人,此前,谢楠曾透露吴京的控制欲很强,在他专业领域内从不允许被质疑,两个非常强势的人在一起的好处就是沟通毫无障碍,直接有效,但强强相撞也不是好事,于是谢楠慢慢学会了改变:“我慢慢学会开始软化自己去适应对方,在一些事情上我可以用一种让对方更舒服的方式去沟通,让他也比较好接受。”

对于老婆说自己“强势”,吴京却不同意:“我在家里挺温顺的,我就像一匹狼,在外面张牙舞爪龇牙咧嘴,回到家就自己舔舔伤口,跟老婆撒个娇,看看儿子,感觉非常幸福。”

在吴京眼里,谢楠是自己的生活伴侣,也是知己:“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娶到她这样的老婆,她能够让我非常放松、开心,我对她非常非常满意,中国好媳妇!必需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