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廉晁当年为什么没死 他和天后荼姚竟然还有一段恋情

2018-08-29 17:37:41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锦觅为了复活旭凤,在摆渡老神仙的指引下找到了太上老君,老君告诉锦觅,九转金丹确实有凝聚元神的能力,但是炼成此丹,需要有廉晁仙上的穹苍之光。

众所周知,当年在天魔大战的时候,先天帝太微为了天帝之位竟与魔尊的手下固城王勾结将廉晁置于死地,自那以后,他就已经身寂形灭了。那他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呢,这些年又藏在哪里?

据悉,当年天魔大战的时候,廉晁几乎殒命忘川,他怎么也没想通太微会为了天帝之位竟与魔尊的手下固城王勾结欲置廉晁于死地,世人皆以为他魂飞魄散了,但其实他只是受了重伤而已,后来月下仙人偷偷将他藏了起来,千年间渡他灵力助他醒了过来。

廉晁天性不喜欢生人靠近,复生之后,便隐藏于翼渺洲的蛇山之巅,数万年来,任何想要上蛇山的,无论是仙还是魔都会葬身蛇山口,因此廉晁尚在世间之事也无人知晓。不过,关于废天后和先天帝兄弟二人之间的往事数万年来倒是众说纷纭,六界私下也流传着数个不同的版本。

据了解,当年荼姚、太微和廉晁师出同门,荼姚作为凤凰族的后羿,拥有掌控鸟族的能力,当时各路神魔鬼怪都向荼姚提亲,但是荼姚却一心只想着嫁给一个真心喜欢的人。

廉晁思慕荼姚,想要荼姚的寰谛凤翎作为两个人的定情信物,但是荼姚却让他用世上最绚丽的东西作为交换,虽然廉晁天生不辨颜色,但是为了能获得荼姚的芳心,他还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后来,天魔两界出现了纷争,廉晁奉命去出战,临行前,他和荼姚相约,等他凯旋归来的时候,两个人正式在一起。

但是万万没想到,当时太微为了争夺天帝之位弑兄,后来,廉晁受重伤跌入忘川,昏迷多年,月下仙人将他救回,等他醒过来的时候荼姚就已经成了太微的天后。原来在荼姚万念俱灰之时,是太微给了荼姚温暖,他还封了荼姚天后之位。

廉晁醒来之后去寻找荼姚,想和她一起私奔,但是当时的荼姚已经有了太微的骨血,便狠狠的拒绝了他。后来廉晁避走蛇山,也算是为了成全了荼姚和太微。期间荼姚还曾去找过他一次,当时太微深受重伤,荼姚去求廉晁献出穹苍之光救他,她还用自己和旭凤的性命作为要挟。

而这一次,锦觅再一次为了荼姚的儿子旭凤来求廉晁献出穹苍之光。可是当年为了救太微,廉晁已经耗费了大半元神,如今再度献上穹苍之光,元神已经难再继续,廉晁在临死前将一枚光珠教给锦觅,让她转交天后荼姚。荼姚在看到这枚光珠之后,才明白这些年廉晁的心意。

荼姚已经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儿子,如今,就连最爱的人也离她而去,她最终跳下了临渊台,结束了这悲惨的一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