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战狼2能赚多少钱 这部影片让他一战成名

2018-08-20 09:32:04

电影《战狼2》是吴京非常成功的一部电影,整部电影从头到尾,都能感受到吴京的那种气魄,影片最终也是获得了8.74亿美元的票房。

吴京自己有着像很多娱乐圈里人一样的两个身份,影视明星和公司老板。但是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可能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在鄙斥资本的时候,还能够靠自己来个资本大翻盘。

对于国产电影来说,一张电影票的分成是这样的:电影发展专项基金占5%,交给国家电影管理部门;消费税占3.3%;剩下的部分,42%-48%给制片方和发行方,52%-58%给院线和放映方。

这也就意味着,作为导演和投资方的吴京,其团队将能获得14.9亿的分成,除去2亿元的成本,吴京团队能转13个亿。

但是不管怎么说,吴京这次是赌赢了,从8000万到13个亿,投资收益超过了15倍,这种投资案例,在整个中国也并不多见。《战狼2》的成功,可谓是让吴京一战成名,在最新发布的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范冰冰以2.44亿元的收入成为榜首,假如《战狼2》的上述收益为真,吴京的收入将轻松超过范冰冰。

这部影片刚播出那段时期,吴京在这部电影中身兼数职,演员、导演、投资人,一人撑起投资的大半边天。当初吴京和某国际的发行商签订了保底协议,票房小于8亿,保底收入2.17亿,现在票房已经迈过这个门槛。

当时战狼由于引入众多的出品、发行方,如果票房达到20亿吴京出品方分成是6亿左右,除掉成本2亿,可以分得4亿的票房收入,如果30亿的话,吴京净赚10亿左右。

《战狼2》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复符合我们国人的心。

不准杀中国人。这句台词在电影里出现了三次。前两次都是武装恐怖分子的头头说的,每次见到中国人的尸体他都暴跳如雷,眼睛里还有一丝惶恐,如果和中国展开战争下场就是完败。第三次是所有人坐在汽车上通过交战区,冷锋展开一面国旗往外冲,所有的恐怖分子都说:他们是中国人,不要开火!

《战狼2》就是一部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的大片,冷锋再有虎胆,若无强大的国家机器作龙威,再怎么只身犯险,也无非是个人英雄主义在抖威风。该片好就好在,在枪林弹雨中,在一幕幕刺激眼球、震动耳膜的视听奇观里,俨然是个体和集体在相亲相爱,在深情相拥。

不管怎么说,《战狼2》都是一部很有态度的电影,它给出了足够的诚意。吴京在宣传时曾说他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到电影制作上,我相信这不是一句空话。电影里各种专业的武器,拳拳到肉的动作戏,认认真真的把电影拍好,就比什么都重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0 11:52

真的是赚的盆满钵满啊,当然付出的也多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