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羌活为什么下毒 锦觅最终因她而死

2018-08-17 17:56:58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羌活作为锦觅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在随锦觅一起来到都城之后,行为一直都非常怪怪的,尤其是看到锦觅和熠王在一起的时候,她的表现更是让很多观众无法理解。

据悉,羌活跟随锦觅一起来到都城面见熠王,表面上是陪伴,但实则为监视。剧中她奉荆芥姑姑命令,若发现锦觅一朝行差踏错,就要按照圣医族的规矩将她于无形之中除去,好叫圣医族百年的清誉得以完璧保存不遭世人指点辱没。虽然羌活生活中看似莽撞粗心,但却是个再好不过的人选。

剧中,圣医族擅长炼药,她们追求以圣洁的灵魂为他们的王祈福延寿,百年来只有女子且皆为处子,一生不见陌生人,偶尔外出,她们会抱养那些被人遗弃的女婴以延续族人。圣医族誓与熠王同生死共患难,以族规大义为重,以辅佐熠王拯救苍生为念。

此族对圣女的规矩极为苛刻,一生不能露真容与男子,不得婚嫁,更别说什么谈情说爱了,那更是万万不允许的。圣医族立族百年,侍奉过六代熠王,每一代的圣女最终都给熠王殉葬了。

一旦做了这圣医族圣女便需一直做到死为止,若是想卸去这一层身份,按着圣医族规矩,就地秘密处死,就算是熠王也不能破例。剧中锦觅曾对熠王说过:“你有一百种一千种方法保我,圣医族就有一百零一种一千零一种方法将我处死”正是这个原因。

剧中,锦觅十二岁时,圣女给先王殉葬,后长老和姑姑们商议公推锦觅继承了圣女的衣钵,作为圣医族的圣女,圣医族对她的要求一直十分严苛,不仅要懂得各种医术,生活中的各种行为举止都必须端庄稳重。

锦觅天性洒脱爱玩,为了能守住规矩,只能经常强装淡定,只有和好朋友羌活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表现出自己的真性情。后来,锦觅意外和熠王相识,并且在和熠王的相处中日久生情。

两个人朝夕相处的时候,行为举止越发的亲密,羌活看在眼中急在心里,时不时的提醒锦觅,但锦觅却并未察觉她的真实用意。羌活见锦觅不听劝告,只能按照荆芥姑姑命令,将“清玥”偷偷放在锦觅的茶饭之中。

“清玥”是无色无味却又能让人脉象无异缓缓无痛楚致命的毒草,锦觅虽然医术高明,但是这种毒药实在是特殊,加上她对羌活又是百分百的信任,所以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等到毒性发作的时候,早已覆水难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