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怎么火的 揭秘她的创作经历

2018-06-21 11:35:35

李宇春中国流行女歌手、演员、词曲创作人、演唱会导演。

李宇春是在2005年的“超级女声”选秀上,在一众长发飘飘飘的美女堆里,一个一头“爆炸头”短短的,四方脸的“假小子”的形象,从没想到因为一个人改变了一个世纪的潮流,“中性风”风靡全国,她也同时夺得05年总冠军,第一个通过全民票选出的选秀冠军。

李宇春从2005年夏天算起,十多年间创作了各种类型歌曲,在《李宇春》这张专辑的10首歌曲中,李宇春包揽大部分创作,既有《小朋友》《脚踏板》这样的清新温暖风格,也有《下个,路口,见》《千域千寻》这类快板情歌。

整张专辑下来,最大的特色就是曲风清新,活泼聪明中还带点犀利,比如《籁赋》这样的Rap,她写的词一阵见血地抨击了当下乐坛的“怪现象”,表明了自己的主张。公司给她打出的旗号是“华丽转身”,结果她并不买账,问她是转型吗,她的答案是:“‘转身’谈不上,我其实并没有想过就此转型。

专辑中有意思的歌曲不少,可以从侧面窥探到她的生活。“有些歌是自己的经历,比如《脚踏板》就是小时候我妈跟我的一段记忆。还有《常旅客》也是在经常坐飞机的感悟。”

我认为,你可以不喜欢李宇春的中低音,可以不喜欢她的音色。但是她作曲是真心有才华的,最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演唱会里一个VCR里的背景乐,一开始我以为选自世界名曲,很想找到,觉得导演团队很厉害可以找到这么好的音乐作为背景,但实际上,最近导演才说,是李宇春自己写的曲子,这着实惊艳到我了。

抱着平常心做专辑,因而才会频频闪现创作灵感,她说,“期待谈不上,但是一张一张做下来肯定是希望越来越好,创作也并不是刻意要去做的事情,对我来说这张专辑更像一张表达自我的作品。做出来之后我就不多评价了,还是让听众去说吧。”

她回忆,自己其实搞创作并不是今年的事情,以前有灵感出现的时候就会写下来,只是她觉得创作得不够好,没有到拿出来的时候而已,经过了前三张专辑的经历,她更清楚自己需要和适合的是什么,所以这次时机合适就收录在了专辑里。

李宇春当年作为选秀歌手出身,除了唱功了得,确实也十分具有话题性,其中性的打扮和气质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被网友尊称为“春哥”,网上恶搞的段子和视频也是数不胜数。

但是很佩服李宇春的一点就是她真的很沉得住气,心态很好。无论网友怎么恶搞,仍然是非常低调,只是做自己的事,也并与网友争吵,这种平和的心态在娱乐圈是很难得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21 11:57

全能型的艺人啊,酷酷的样子真的很吸粉

如初

如初 18.06.21 17:15

李宇春真的是这么多年一直火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