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英雄印度票房是多少 又一部现象级印度神片

2018-06-08 16:38:05

近日电影《厕所英雄》也是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电影也是讲述了一个真实改编的故事,该片当初在印度一上映就产生了剧烈的反响,并且在票房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厕所英雄印度票房是多少?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近两年,印度影片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起跑线》等印度影片先后和中国观众见面,都取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赢。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印度影片《厕所英雄》也登陆了全国院线。

影片在印度公映时曾引发社会关于“露天如厕”问题的国民讨论,凭借全民热议的关注度,该片去年在印度本土票房收入超过十亿卢比(折合人民币近一亿元),位列年度票房前十,超过同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和《起跑线》。

票房屡破纪录的同时,它还引发一连串话题:印度人争相传颂这个「爱她就帮她建厕所」的故事,连印度总理都为片中的“女性平权”精神打call。世界范围内的媒体报道也不断出现。CNN发出一篇报道,就叫“为什么印度爱上了一部关于厕所的电影?”

影片中关于印度女性社会地位的探讨,使影片不仅受到联合国的关注,更被比尔·盖茨推荐为“年度十大激励人心电影”。

影片以小见大,让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到“厕所问题”,并开始思考印度女性的生存现状。电影上映之后,不止收获现象级的票房成绩,更促进全印度“野外如厕”的比例从60%下降到30%,不少网友称:“这是一部改变印度6亿女性命运的影片。”

影片由与阿米尔汗并称“印度三汗一马”的阿克谢·库玛尔主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导演延续了印度电影一贯简单直白的线性叙事结构,无门槛的通过简单的镜头调度和平实的画面来刻画了一个印度女子争取权益的故事。影片讲述了一名印度女子加娅在新婚后发现丈夫的家乡没有修建厕所的习惯,露天如厕是他们最习以为常的事情,因此,为了减少尴尬和羞耻感,所有女子都只能等到深夜,悄悄地躲进树林里解决生理问题。

妻子无法忍受家人站在宗教和文化的制高点,去剥夺女性正常如厕的权利,于是联合丈夫发起了一场权益的抗争。

《厕所英雄》的海报上写着,这部电影改变了6亿女性的命运。影片是不是真的能促成印度社会的改革和人们观念的进步,现在还不太好说。不过确实有许多印度人通过这部电影,开始去关注厕所这个禁忌话题了。

在主演阿克谢·库玛尔看来,《厕所英雄》不是一部电影,而是一项社会运动,他说:“哪怕有5%的人能因此受到启发,我们就算成功了。”而对于观众来说,这部电影能被拍出来,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了。《厕所英雄》已经在今年上映了,目测这部电影就是本周的最好院线新片了,大家不要错过哦!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8 17:14

厕所英雄这个电影意义深远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08 17:43

一部关于厕所起义的电影,虽然感觉名字有点味道,但是作品应该是好的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