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河的夏天是小说改编的吗 以孩子的视角再现1988

2018-05-19 16:28:03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以1988年为背景,以孩子的视角还原一个家庭,一个时代,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西小河的夏天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并不是小说改编而来的而是原创的剧本。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的故事以浙江绍兴为背景进行展开,道出了许多曾在江南小镇生活的80后心声。从美国电影学院(AFI)毕业后,85后新人导演周全便想拍一部关于故乡童年记忆,关照独生子女年少生活的电影。他感慨称,身为独生子女在成长道路上的孤独感,给他十分强烈的创作冲动,这一点也受到现场独生子女的认同。

从初步构想的提出,到打磨剧本、实地勘景直至最终成片,《西小河的夏天》前后共经历四年的认真筹备,顺利请到曾在新人时期扶持吴宇森的香港着名制片人张家振、台湾着名剪辑大师廖庆松出任本片监制。

从某种意义上,《西小河的夏天》是导演周全的记忆,观众也很自然地将导演代入进去,他就是故事中那个五年级的孩子,痴迷足球,和邻居的爷爷交好,这些情节点也的确真实发生在周全身上,但是,它又不是严格根据真实经历改编的,所以又不能称之为自传。

“电影的故事情节都是我们编剧设计的嘛,所以说,情节都是虚构的,”周全坦白,“但是我在想这个故事,包括在拍这个故事的时候,这些人物的情感,或者这个故事想要传达的情感是真实的,它有一部分来源于我小时候的体验或者说记忆。情节是虚构的,但是情感是真实的。”

2013年,周全毕业,开始筹划长片作品,两人合作的机会终于到来。而最终选定家乡这个题材,也是冥冥中早有定数。和周全一样,张家振也是浙江人,虽然从小离乡,他到现在都记得小时候陪妈妈去看越剧,江南水乡的质感和调性。

为了拍出80后、90后的共同回忆,导演周全特意请来强大的幕后团队,为影片坐镇。香港着名电影人张家振、台湾着名剪辑师廖庆松担任监制,曾拿下金马奖的孔劲蕾担任剪辑指导,声音设计何威和音乐作曲林强亦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这也是谭卓继首部作品《春风沉醉的夜晚》后,与张颂文的二度合作,两位表演水平旗鼓相当的老搭档与新锐导演的用心合作,呈现出一部诚意十足的品质佳作。

影片在釜山举行全球首映后,收获了高人气与好口碑,不仅在韩国知名门户网站获得全五星好评,还获得釜山电影节亚洲区评级人的高度赞赏,本片也是今年釜山电影节唯一一部获得奖项的华语影片。

众位主创用自己多年经验,为观众制造一场仿佛重回1998年的观影体验。主演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和荣梓杉分别是电影圈内的实力派演员与潜力新星,走心揣摩和演绎角色,令人想起自己的父母家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5.19 16:55

真的感觉很接地气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