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边疆讲了什么 剧情人物关系看点全介绍

2018-04-26 15:16:18

电视剧《爱情的边疆》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目前已经定档在5月8日播出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爱情的边疆讲了什么,有什么看点,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爱情的边疆讲了什么?

由殷桃、王雷、李乃文领衔主演,毛卫宁执导的年代剧《爱情的边疆》讲述了女大学生文艺秋与同学万声、同事宋绍山、播音员维卡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

在剧中,20世纪50年代末,北京广播学院女大学生文艺秋爱上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并与之在北京结婚。苏联撤走专家后,维卡被迫离开中国,而文艺秋自愿来到边境城市黑河工作,担任电台播音员,就是为了离维卡近一些。

后来,维卡也来到黑河对岸的布拉戈维申斯克担任播音员,他俩竟然通过倾听对方广播的声音抚慰痛楚,倾诉思念。经过20年的漫长等待,文艺秋无奈与同事宋绍山结婚。

中苏关系好转以后,收音机里又传来了中苏友谊的歌曲,宋绍山也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打动,帮助文艺秋渡过窄窄的界江,与维卡见面。当暮年的文艺秋与维卡再次在北京见面的时候,彼此用播音语调再次倾诉思念,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爱情的边疆人物关系介绍

文艺秋:北京广播学院女大学生。

万声:文艺秋的同学。

宋小波:宋小波作为文艺秋与宋绍山的儿子,从小被父亲和姐姐保护着,缺乏男子汉的担当,但在大家庭的担子转到自己身上后,他终于发现了生活的不易,逐渐成熟起来。

丁晓春:单纯执着的丁晓春与直爽要强的文文相识相知在街头,两个人在朝夕相处间互生情愫。然而好事多磨,两人的爱情遭到家人的反对,毅然私奔的他们并没有迎来更大的幸福反而遭遇了意想不到的磨难。

爱情的边疆有什么看点?

1.阵容

《爱情的边疆》女一号文艺秋由殷桃担当,她曾在高满堂编剧的《温州一家人》中担纲女主角,并因此获得过“飞天奖”最佳女演员奖。两位并列男一号分别由王雷饰演万声、赵立新饰演宋绍山。王雷与毛卫宁合作过《战旗》《平凡的世界》《爱人同志》等,也在即将上星播出的高满堂作品《最后一张签证》中有出色表现。

身为大连籍演员,这是王雷首度在家乡拍戏。而赵立新今年也因出演高满堂创作电视剧《于无声处》中的角色,获得了“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不仅如此,该剧还集结了丁嘉丽、曹可凡、李光复、陈逸恒、王佳佳、蒂莫西、徐嘉文等实力派演员。

2.高满堂、毛卫宁两大金牌首次联手

高满堂与毛卫宁两位金牌,观众对于哪一位都不陌生,毕竟两人都可谓收视的保证。

说起高满堂,他一出手,总能赢得口碑收视的双丰收。每一个故事在他的笔下,除了架构清晰一气呵成,人物更是活灵活现,让人回味,如《老农民》中的牛大胆,《于无声处》中的马东等等,尤其是他对故事所在的时代背景的有力把握,更是将观众带回特定的历史年代中不能自拔。

至于毛卫宁,这位以极擅于讲故事又极具影像表现能力见长的导演,曾执导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并获得白玉兰最佳导演奖、中国电视飞天奖等多个大奖荣誉。而荣誉满身的他去年还获得第23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邀请,担任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