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边疆景大姐结局是什么 她为什么会发疯自杀

2018-05-18 17:34:42

电视剧爱情的边疆景大姐结局是什么?很多人可能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发疯自杀?其实有部分剧情被删掉了,所以大家才会看得一头雾水,最后她死了,但是电视剧中并没有播出。

《爱情的边疆》正在热播,丁嘉丽饰演的景大姐刚开始并不讨喜,但后来我们慢慢发现她其实就是一个特别直爽的人,她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不为家不为自己,遭了不少罪,但因为家庭问题提不了干,所以会在大半夜喊冤枉。她还对文艺秋说,天底下没有人愿意干得罪人的事,她是真心对他们负责任,这句话如果放在刚开始说的话乐小姐不信,但是现在我信了。

 

在19集中景大姐在那主任面前晕倒了,她一直想当一五五的副主任,但是组织上先后多次都没有通过,所以她在梦中喊冤枉,但是最终她还是疯了,自杀没有死,但是最终结局并不是很好。

 

导演毛卫宁发微博称:“爱情的边疆因为审查的原因删掉了景大姐为了进步和自己的家庭决裂,包括审查她的丈夫过去的历史,当然还有因疯被打死在边境的结局,即使这样,丁嘉丽师姐仍然塑造了一个极其经典的人物形象,康爱石师哥的那主任也是永远在线。”

景大姐,一个不讨喜又令人厌烦的角色。因为一次次升职受阻,她所有的热情被消耗殆尽,她本以为拼命工作会换来她想要的结果,而现实是她距离实现梦想的终点越来越远,直到自己的一腔热血喷溅在皑皑白雪之上,她终于认清了现实。她的梦碎了,她被医院诊断是精神出了毛病,她疯了。

 

现实中有许多景大姐这样的人物,而她的遭遇在那个年代也是屡见不鲜。特别是从那个年代走过的人,更会感同身受,或许看过这个人的人物命运,会让许多人沉入关于那个时代的回忆中。当然,悲剧不会重演,但足以给当下带来反思。

更有人把《爱情的边疆》评为电视剧版的《芳华》,电影里的主角是部队文艺兵,电视剧里则是播音员,两个故事里都有英雄,也都有英雄在变化时代里的惨败经历。“半辈子”认为,在中老年观众这里,《爱情的边疆》和《芳华》一样,不只是现实主义的作品,而是一种回忆青春的“想当年”,“在《爱情的边疆》里虐惨了的爱情故事,也可以当作一种一以贯之的坚持,这才是真正的理想主义,即便意识到了失败不可避免,仍然不愿改变,愿意为爱牺牲。”

 

表现相对久远的年代故事,要抓住观众,演员过硬的演技也是必须的。去年的中国电视剧白玉兰奖,最佳男、女主角颁给了同一部剧——《鸡毛飞上天》的男、女主角张译和殷桃。《情满四合院》中何冰领衔的“人艺帮”戏骨们表演也令人拍案叫绝。而在《爱情的边疆》中,殷桃从18岁演到80岁,演技无可挑剔。而剧中王雷的上海话更是让不少观众感叹:“没想到满嘴上海口音的王雷居然是一个东北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