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张鲁一首次合作 抗战大剧《爱国者》献礼国庆

2020-06-18 16:01:54

佟丽娅和张鲁一两位青年演员的首次合作,就是在时代大剧《爱国者》中饰演一对乱世伉俪,张鲁一曾经出演过经典电视剧《红色》的男主,对这种抗战剧应该驾轻就熟,佟丽娅倒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题材,不过演技愈发炉火纯青的她驾驭起来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爱国者》讲述了地下党宋彦桥寻找传奇英雄“颜红光”的故事,最终成长为“颜红光”,带领所有爱国者勇敢地与敌人作战。从曝光的两种材料,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该剧拍摄的艰辛和演员们的真诚以及作品所传大的的爱国热血精神。

《爱国者》是由龚朝晖执导的抗战剧,张鲁一、佟丽娅、芦芳生、田雨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

为了拍摄“爱国者”,600多名工作人员,经过一百多个昼夜,承受着零下20度和零上40度这种极端温差的冰火两重天,横跨凤凰山、哈尔滨、常州、4个省市、5个地区8000英里。普通人很难想象旅途与环境之间的距离。爱国者是许多工作人员跨越困难和危险的史诗杰作。

《爱国者》的编剧汪海林说:“爱国者”从剧本创作开始到现在将播出6年,三次准备解散三次,市场在过去几年太糟糕了,平台没有我们,看不到我们的剧本,但我们当时并不担心,我们不会放弃,等待整整六年。因为我们不想仅仅适应市场,我们想在我们的脑海里写下这个故事。所以我们一直在等待爱国者。”

张鲁一在拍摄前后留下了眼泪,他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这部戏真的很难,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退场,因为爱国者从剧中开始深深地感动了他。当他第一次看到爱国者的剧本时,他很困惑,并要求与编剧汪海林会面。当他看到编剧汪海林时,他直接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不明白这个角色为什么要喊这么多口号,说这么多诗。“因此,王先生回答说,”这个剧本,从一个人到一组人,从一年到十四年的时间跨度,“爱国者”不是间谍剧,它不是战争剧,它不是P。埃尔森的戏剧,它告诉一群人在那个时候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他写了一部歌剧而不是一部电视剧。

汪海林的一番话语深深触动了演员张鲁一,他开始重新审视爱国者的剧本,张鲁一说:“当我第二次看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说一些台词,当我再看第三遍的时候,我觉得我必须说一些话,而不是那个角色,”那不是那出戏!

爱国者的戏花了6年的时间,632名工作人员在128天和晚上拍摄之后,终于在6月9日与观众见面了。正如王海邻所说,这不是一系列试图迎合市场的戏剧。这只是一个编剧用来讲述的故事,希望把民族精神传达给每一个观众,国人们我们要时刻记住,我们的国家中国,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没有国,哪有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