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展现青年担当下溪村投资项目成功解约

2020-04-29 14:19:30

《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主要讲述了大学生村官窦豆在弃城返乡、建设乡梓的过程中屡屡受挫,却凭借一腔不服输的热情与韧劲,最终带领下溪村成为建设生态新农村的一张名片并享誉全国的故事。

剧中,夏阳饰演的“窦豆”这一年轻的大学生村官,她从一个毫无农村工作生活经验的市政府宣传部科员,到调任下溪村第一书记,并带领下溪村完成脱贫蜕变的职业生涯历程,来展现新农村的变迁进程。在这个过程中,窦豆实现了“想为下溪村做点事儿”的理想;在她的带动下,“不作为”的村主任江重洋变得“有作为”;好友设计师赵晓玮帮助她完成“美丽乡村规划”;农科院博士生周莫为下溪村培育出中药材覆盆子……这群年轻人,用自己的所学为下溪村的新农村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在下溪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姚正想法设法落实项目江南揭露袁进为人

从下溪村长远发展角度考虑,窦豆和江重洋想与袁进签订一个补充协议,无奈遭到拒绝。无计可施的江重洋在得知袁进与上溪村也有合作时,企图以告诉其他村实情为条件,威胁袁进解除合同,但窦豆却觉得这样做不妥。

姚正见投资合同即将崩溃,暗自带村民来到村委会施压,却遇上大批村民到村委会还油不同意袁进来村里开发。施压不成,姚正又企图拿周莫负责的覆盆子说事,借此逼村里早日落实项目。

没能和袁进解约,江重洋只好把五十万还给江南。就在姚正觉得袁进是把自己当兄弟才给自己这些工程的时候,江南却告诉姚正当年在他自首的前一晚,袁进和律师已经把举报他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姚正才恍然大悟这些年一直被袁进骗了。

姚正与袁进决裂投资项目成功解约

知道矿难真相之后,姚正找到袁进与他对峙,把当年的事一五一十梳理了一遍,袁进不仅没觉得做错了,还认为自己这是以大局为重,姚正与他彻底决裂。临走时更是以当年矿难之事相威胁,不准袁进再踏入下溪村一步。

姚正离开后没多久,袁进就打来电话说要跟下溪村解约,为防止袁进临时变卦,窦豆和江重洋马上动身进城与他解除合同,忙活了这么久,这件事总算有了着落,姚正也认真反省了自己之前的种种行为,可谓皆大欢喜。

在去谈投资的路上,被问及喜欢什么样的男孩时窦豆说他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却被江重洋嘲笑说是喜欢孙悟空,窦豆只好无奈回怼反正自己不喜欢猪八戒。从初见时的误会到现在完美配合,下溪村见证了两人的友谊。

以上就是今天的精彩内容,后期还会持续更新。伴随着剧情的展开,无经验的小白书记与老油条还将碰撞出哪些火花?我们拭目以待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