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村民遇新矛盾

2020-04-15 13:58:58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现如今农村生活环境和人文风貌早已大变样。《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紧扣时代主题,展现了个人命运和国家建设之间的紧密联系。剧中窦豆、江重洋、赵晓玮、周莫等人运用自己所学建设新农村的剧情,也折射了当代年轻人在追梦过程中的价值实现问题。从初期乡村建设的屡屡受挫,到新思想和老观念的碰撞融合。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在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农村发展现状的同时,也为几位年轻人所面临的矛盾而揪心着。

初来乍到,赵晓玮下溪村大显身手

赵晓玮的下溪村之行,起初一波三折,先后经历了被猪拱、崴脚、设计预算疯狂压缩……但随着对村民了解的加深,赵晓玮不仅理解了窦豆改造下溪村的心,还利用自己的设计天赋,为下溪村出谋划策。

经过多日考察,赵晓玮向村民们提出了自己的下溪村改造规划,详实而专业的想法赢得了村委会与众村民的好评。科技特派员周莫曾因被迫留在下溪村而长期消极怠工,赵晓玮也巧妙通过种种方式软磨硬泡,让他为自己跑前跑后查找资料。俨然,赵晓玮已成为成了窦书记乡村建设工作上的“左膀右臂”。

病鸭危机,江重洋窦豆误会加深

赵晓玮的美化乡村事业一片大好,然而窦豆的烦心事却不少。村里江有田家的鸭子生病总治不好,江有田硬着头皮找来赤脚医生杨鹊扁,不曾想问题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严重了。江有田认为杨扁鹊应当赔偿损失,杨扁鹊却说是江有田用药过量,怪不得自己。

两人的冲突让劝架的窦豆愁眉不展,而去找江重洋商量对策的姚正无意间提及埋死猪一事,也让江重洋误会是窦豆不诚信,将这一秘密告诉了姚正。两个人刚建立起的信任与默契,此刻又遭遇重大考验。

江重洋抛下村里人独自应酬一事真相为何?面对江有田和杨扁鹊的矛盾,窦豆又将如何调解?我们一起在剧里寻找答案,小人物传递大情怀,励志温情与时代背景相融合,展现青年担当和人文关怀,是具有现实意义的正能量剧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