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营救中杨幂演绎母爱伟大

2020-04-07 09:37:24

杨幂和霍建华领衔主演的科幻动作电影《逆时营救》影片讲述物理研究所的女研究员(杨幂饰演)因为儿子被绑架且意外死亡,故而不得已跳入还未研发成功的时空穿梭机器,回到事件发生的1小时50分钟前。在与绑匪崔琥(霍建华饰演)的斗智斗勇中,她逐渐发现因为自己的穿越改变了认知中的世界,故而陷入一个又一个循环的故事。

杨幂凭借《逆时营救》获得了成龙动作电影周最佳动作女演员的奖项。在观影前,确实曾担心过这部电影的品质。不过当在影院里看完这部《逆时营救》,多处戳人流泪的情节让人为之动容,不禁也为大幂幂的演技点赞。

影片讲述了杨幂饰演的物理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单亲妈妈夏天为了解救被绑架的儿子豆豆,利用自己所研究的粒子技术不断返回1个小时50分钟前,却令故事变得更加复杂,在不断的逆转时空中逐渐扒开事情的前因后果。电影《逆时营救》着力于描述母子情深的情感,故事完整、逻辑性经得起推敲,令人相当惊喜。鉴于此,没有外星球、没有宇宙飞船,没有未来的故事背景的《逆时营救》更似一部软科幻片,披着科幻外衣下更着力于讲述人与人间的关系。

杨幂可以说是影片中最大的惊喜了,在这部影片里,三个性格完全迥异、心态完全不同的杨幂同时呈现,让人看到了杨幂在演技上的突破。夏天这个角色相当饱满有深度,在她身上充满了矛盾和冲突。同一时空下的三个性情完全不同,一个软弱、一个果断、一个冷酷,三个不同的夏天考验着杨幂递进式的演技,平行空间的理念也是影片科幻元素最集中的释放点。

影片中高速公路追逐、实验室大爆炸、高空铁架搏斗以及激烈枪击场面,无不刺激这你我的视觉神经。影片出彩之一就是,杨幂一人分饰三个角色,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如今一个女人三台戏的上演,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感受到剧本制作的真诚。全片脉络清晰,二次穿越时空和夏天本体的相遇,营造出来一个人三个时段的不同状态。而杨幂的演技在这部戏中得到了全面的开发与释放,将一个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的妈妈演绎的入木三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