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铁拳中马丽的表演堪称喜剧经典

2020-04-07 09:22:25

影片由艾伦和马丽领衔主演,讲述了拳击手艾迪生和体育记者马小因为一场意外的电击导致两人灵魂互换。这部电影里艾伦和马丽的演技都非常好,两位主角在电影里都要分饰两角,马丽既要演马小,还要演艾迪生,艾伦也是,而两人都演得很成功,让我虽然看着马小的脸,但仍能感觉到其实这是拳击运动员艾迪生,看着艾迪生的脸,也能感觉到这其实是记者马小。

如果在观影时足够的细心,你就会发现马丽在作为男人和女人的时候眼神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女人时的马丽展现出了女汉子干练的一面,而马丽在演男人的时候眼神更为犀利和凶狠。当吴良被艾迪生打到在铁网边时,马丽的眼神特别MAN,特别能抓人。单是这个眼神就能被马丽的演技秒到啊。细节上的处理到位,源自用心的琢磨,马丽就笑言在演完这个角色后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重新找回了做女人的感觉。

其实放眼华语电影市场,女扮男装取得成功的角色不少,林青霞的东方不败、叶童的许仙、袁咏仪的花木兰等等;而走喜剧路线被人搭上标签的演员也不少,吴君如、蔡明、贾玲等等。不过以喜剧角色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女扮男装角色除了《羞羞的铁拳》中马丽饰演的马小外还真想不出有多少经典的角色来呢?

作为开心麻花舞台喜剧团队的当家台柱之一,马丽自出演了《决战刹马镇》起,其参演的电影已经多次在大荧幕上取得成功。2015年开心麻花团队的首部作品《夏洛特烦恼》就一炮而红,成为2015年国庆档的一匹黑马,收获了14亿票房的佳绩,让马丽一下子成为内地炙手可热的喜剧女星;当下这部《羞羞的铁拳》则更进一步,再度成为今年国庆档的爆款。毫不夸张地说,马丽已经成功奠定了新一代喜剧女神的地位,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羞羞的铁拳》影片中表现最亮眼的自然是女主角马丽了。既要演男人,又要装女人,但马丽完美塑造了马小这一人物角色。演男人的时候细节到位,装女人的时候能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