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铁拳》:玛丽表演成亮点

2020-04-02 15:27:15

《羞羞的铁拳》能够大获成功除了编剧巧妙的情节设定和爆笑包袱的加成,演员们集体在线的表演塑造,也是该片大获成功的关键。比如女主角马小的扮演者马丽,她精彩纷呈的表演,堪称一大亮点。

作为喜剧片,马小人设必然是有脱离实际且夸张的部分,比如在艾迪生和马小互换身体之后,马小便拥有了艾迪生的灵魂,所以女身男魂人物浑身带着各种笑点。如此人设,对马丽演技的考验也是加倍的,她如何演绎出角色的特点,并且兼具才好笑又逼真呢?

对女汉子演的信手拈来,《羞羞的铁拳》中马丽自然毫不费力的驾驭了真汉子。不得不说,从马小在医院苏醒后的一系列爆笑反应开始,马丽的演技便完全切换到汉子模式了,举止豪放动作粗野言语彪悍表情失控,最主要是感觉上的粗犷都那么真实,马丽的演技,全程开了挂的帅帅帅。医院走廊马小艾迪生对碰并质问那场戏,是马丽汉子模式演技的小试牛刀,那么她刻画角色走入女生桑拿房之后,则是真正喜感爆炸的高峰。尤其是马小推开浴室打门并念叨着“这日子没法过了”的表情,挑眉又得意的神色,马丽演的超级帅又好笑,贡献了全片最大笑声的情节爆点,不少女性观众都成了马小粉,也为马丽打call。

而马丽演技炸裂的一场戏还有在马小家里,艾迪生和吴良以及主任三男碰头的爆笑桥段。马丽先是生活化的演绎了角色汉子性格的不拘小节,接着又神转折的刻画出角色可以女性娇柔的一面,瞬间调整演技还自然流畅更笑果连连,必须给马丽点赞。当然,马丽又帅又搞笑的表演,一直伴随情节发展而延伸。很多观众都记得桥底马小,艾迪生和东哥三人对抗吴良团伙那一幕,马丽演技简直帅炸,眼神的凶狠冷冽动作的麻利生猛,演打戏整个Man爆炸。

纵观马丽的表演稳定性很高的贯穿全片,但可贵的是,尽管《铁拳》和马小是作为喜剧片喜剧人物来表现喜感,但马丽的表演却是拒绝浮夸拒绝恶搞,摒弃生硬俗套的肤浅表演。纵观片中马丽整个的演技状态,是很松弛的,包括拿捏角色的男性化之后的人物情感和行动线,马丽都交代的特别具体。比如面对艾迪生崩溃撕毁了纸壳金腰带那场戏,马丽眼神中骤然凝聚的肃穆和歉意,扎实的还原马小内心的复杂境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