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不可及》:一部充满温情和力量的电影

2020-04-03 17:49:25

《触不可及》讲述的是黑人戴尔为了生计去给全身瘫痪的投资家菲利浦做生活助理的故事,两位男主角,反差极大。一位是拥有财富、智慧、品味,即使高位截瘫也一直拥有帅气外表的白人帅大叔;另一位是贫穷、无知、有过犯罪经历的黑人小混混。两个看似永远不可能有交集的人,却因为命运的安排产生了奇妙的友谊。这种友谊超越了阶层和身份,更加超越了亲情,相信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你会不自然的对照现实中的自己,如果你是其中的一位,你会怎么做?这就是电影的代入感,这种代入感会让你完全沉浸在剧情之中。

这部电影会让你联想到《绿皮书》,其实它们之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阶级、肤色、贫富差距,在这个无比现实的社会,电影中的两个人超越了一切,让彼此的灵魂有碰撞和融合,成为一生挚友。两个人一起做滑翔伞的画面,足以感动任何人。你很难想象一个陌生而不同的生命与另一个生命共筑是多么有趣神奇的事,相互给予,相互救赎。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残缺的,需要和他人契合才会得到圆满,人生才会完整,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要学会理解别人,彼此心灵相通才会迸发出超越一起的情感,而这种情感足以让成全彼此。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里只有利用,没有真情,毫无疑问这是一种狭隘的理论,透着自私。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机缘巧合下相识,克服地位、肤色、教育等隔阂,彼此改变并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处,彼此相互影响相互改变,灵魂的碰撞与融合让他们成为了一生的挚友。这就是给予别人的同时,也是在救赎自己的具象呈现,当下的社会在需要这样的故事来叫醒“装睡”的灵魂,只有这样,我们共同生活的社会才会处处见证的温暖和温情。

现实生活中,你可能是菲利普,也可能是戴尔,无论你是谁,都渴望你身边的人对你都能温柔以待,索取,没有给予,哪里会有你想要的索取?正如,生活的艰辛与磨难让菲利普的生命变得脆弱不堪,而戴尔却依旧乐观向上整装前行,退赃的行为足以说明他完成了自我救赎,两人的相遇,就像冰与火的交融,迸发出彩色的虹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