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邓莎实力演绎悲情张贵妃

2020-04-03 11:26:57

《孤芳不自赏》改编自国内实力网络女作家风弄超高人气口碑同名帝后小说,剧版在原著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改编,比如增加了新角色“张贵妃”,让人物关系变得更微妙和复杂,而演员邓莎的演绎也让这个角色更加鲜活,今天就为大家说一下这个角色。

“张贵妃”之所以精彩又关键,皆因角色性格的狠辣与命运的悲情。她得不到“楚北捷”的爱瞬间燃烧了情感中的黑暗与恨意因子,将所有的屈辱仇恨尽数发泄到“白娉婷”身上,不但试图亲手惩治她更三番四次鼓动“晋王”对其下诛杀令。最毒妇人心,“张贵妃”的嚣张个性和心计城府,左右了“白娉婷”和“楚北捷”的情感和命运,兴风作浪制造了重重情节高潮。

“张贵妃”城府之深在于巧用借刀杀人,并且借助最具权利的夫君“晋王”的手为己所用。犹记得她被“楚北捷”拒绝后夜里在晋王身边哭泣的戏,小施计谋便可以将“白娉婷”送入险境,手段实在高明。而邓莎以微妙的演技层次变化,几分钟内将“张贵妃”极度失落失望夹杂被仇恨击溃的复杂心理,刻画的淋漓尽致。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这句话在“张贵妃”身上体现的颇为典型。“张贵妃”本与“楚北捷”青梅竹马,可父命难违只能斩断情缘嫁入皇宫。身不由己可情不自主,她依旧对“楚北捷”抱有最初的情愫,只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楚北捷”心系“白娉婷”,“张贵妃”的真情付诸东流,所以,她是因爱生恨。

虽然早已知晓“张贵妃”这个分量极重的新角色是由青年实力演员邓莎来演,但角色正式上线后还是被邓莎的表演给震撼了。特别是邓莎演绎“张贵妃”的霸气和凌厉,惟妙惟肖高度还原一个宠妃的张扬跋扈。邓莎对角色内心的苦楚和委屈进行深度解读,用演技去雕刻角色的情感,一步步演绎出“张贵妃”为情所困因情所伤的无奈和痛苦。

比如令人唏嘘的是“张贵妃”私会“楚北捷”真情告白的戏份,邓莎从真情流露到心殇愤恨势要雪耻的过程刻画的入木三分。邓莎演技精湛和扎实,尤其对角色内在的刻画更加饱满富有张力,“张贵妃”在她的表演下虽然城府腹黑,但却胜在有血有肉有烟火气的缭绕,让角色规避刻板的黑邪脸谱化,立足情感的煎熬中感染人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