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孤芳不自赏》中楚北捷和白娉婷的爱情

2020-04-03 11:25:11

《孤芳不自赏》原著小说是架空的,电视剧将故事嫁接到两晋,因为当时特定的历史背景和社会状况,男主身为晋国大将军、镇北王、皇帝之弟,所作所为所思所想,都是以护国、休战为出发点,立意高格局大不说,其在情感上的纠结、挣扎和坚守,也因此更加可贵和虐心。

对观众而言楚北捷和白娉婷男强女强的爱情不仅充满新鲜感,更能格外够感受真爱的不易与珍贵。楚北捷虽为战神大将军,白娉婷虽为女诸葛,但权势和聪慧并没有给两人的爱情带来多少幸运和平顺,反而因此卷入各方斗争中身不由己,很多时刻根本束手无策。然而正是诸多的坎坷考验造化弄人,才更加验证了两人爱情的坚贞和坚守。

楚北捷为白娉婷甘愿走入晋王的局,甚至不惜和张贵妃反目背上谋逆的大罪。白娉婷为救楚北捷则可以不顾个人安危而与晋王谈条件。白娉婷经历与何侠的恩怨动摇决议跟随楚北捷,楚北捷则为了就她进攻大凉,两人在权力斗争与人性阴谋中捍卫真爱的执着和无畏之心,实在感天动地。不由感叹,真爱虽不易,时局虽不安,人心虽叵测,但至少真爱是尚存的,爱给了人最勇敢的力量和精神指引。

由剧集照进现实特别意义深刻的一点还在于白娉婷顽强的精神爱情,她有着智慧和魄力下强大女性魅力,对楚北捷不存在女性角度的依附与仰望。反观当下很多女性,在生活中放低姿态在爱情中仰视对方,女性的柔软不能绕指柔往往不幸的演变成弱势。是否应该从白娉婷自主勇敢人生和爱情命运中得到一定的生活爱情启示呢?拒绝从属为尊严而活人生才更有意义和价值啊。

楚北捷和白娉婷的爱情故事虐而不俗,很大程度上还要得益于表演者钟汉良和杨颖的突破性表演。楚北捷一角很有挑战性,他既是赫赫有名的战神但却心怀苍生百姓,既要有杀气和霸气又要流露出人文温度。而钟汉良凭借丰富的表演经验很贴合的出演楚北捷,不仅将角色的个性和特质演绎到位,在刻画楚北捷对白娉婷的一路情深艰难真情时,也处理的十分细腻柔长。尤其是钟汉良的眼睛有真挚的光芒,每次深情默默时估计一大批迷妹要晕倒。

相爱相杀原就是《孤芳不自赏》最大的看点,剧情的快节奏想必会提前激化矛盾,赋予男女主更多的细节表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