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也拯救不了的《双子杀手》

2020-04-02 10:00:26

《双子杀手》作为李安导演的新作,却创下了李安导演口碑的新低:烂番茄新鲜度25%,IMDb上只有惨淡的5.7分,这也是李安导演生涯中影片获得的最低评价。这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好莱坞报道者》的文章写道:“即使是奥斯卡获奖导演和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演员之一,也救不了《双子杀手》在票房上的一败涂地。”北美票房迄今不到4000万美元,内地票房4天不到两亿人民币。而《双子杀手》拍摄成本约为1.4亿美元、此外还有约1亿美元市场营销费用的动作大片,《双子杀手》中却没有在无序中找到所谓“不变的东西”。我甚至觉得电影最大的问题不是故事,而是“重要的东西”的丧失,没有对混乱的重建构。年轻亨利罪孽的根源在哪里,背后是什么力量在推动它,有没有可提供的解决途径,这些重要问题的缺席使得本片在世界观的构建上空空如也,故事直到最后也是错乱的。

如何评价《双子杀手》的割裂感呢,就好像你一方面在感受高帧数下视觉的“真”,又不停被CG制作的角色告诉你本质的“假”。抛开全方位老套陈腐的剧本不说,整部电影的技术也只有在动作戏上是奏效的,比如摩托追车的长镜头,的确能带来高速清晰且无比顺滑的视觉体验。然而,这种通过技术制造的沉浸感,远远不如一个好故事更能让观众融入其中。

世上不管是什么领域,想要进步就需要那些勇于“吃螃蟹”的人,但就电影领域而言,现今为了电影的推进,最具代表性的导演除了本片导演李安,还有就是曾以一部《阿凡达》引领3D技术革新的“卡神”詹姆斯·卡梅隆,詹姆斯·卡梅隆因为吃了“3D的螃蟹”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而李安导演执拗与120帧却是屡败屡战,但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影院可以支持高帧技术的播放也是不争的事实,相信历史会给出我们最终的答案。

今日詹姆斯·卡梅隆也发表了自己对于高帧率电影和《双子杀手》的看法。他明确表示“阿凡达”续集不会有高帧率版本。在他看来,高帧率是解决3D拍摄和呈现中的问题的一种手段,并不适合用来拍摄整部电影。最终可能会面临7500万美元的亏损,甚至会更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