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多哥》:有史以来最勇敢的动物

2020-03-30 12:29:07

电影《多哥》自上线后取得了不俗的口碑:豆瓣8.8,IMDb8.2,烂番茄95%,爆米花指数97%,好于95%的剧情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多哥》完全取材于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历史事件,其传奇色彩远比以家庭情感剧式的背景更加浓厚和精彩:以多哥为代表的雪橇犬们不畏严寒、横跨风暴的坚强意志力令人血脉喷张、催人泪下;《多哥》的高口碑也得益于内容和形式上的拓展,导演从故事的取材、主要角色的刻画,到流畅的剪辑和叙事方式,都为这样一部动物题材电影的成功提供了保证。

电影《多哥》讲的是莱昂哈德·塞帕拉本是一位经验老道的雪橇驾驶员,专门靠着用狗拉雪橇帮人运货为生,也因此对于驯养雪橇犬颇有经验。这一年的冬天要比往年更冷,塞帕拉于是顶着暴风雪来临之前,赶回到了小镇。可此时的小镇上却家家户户门窗紧闭,原来一种名叫「白喉病」的传染病在小镇开始扩散。镇上的很多孩子都已经感染,光是短短几天内,就已经有5名患者去世。

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即将到来,飞机轮船都已停运,可此时,救命的血清却远在千里之外,唯一的解决方案是靠着雪橇犬穿越极地去取血清。而塞帕拉作为镇上最有名的雪橇驾驶员,也因此成为了整个小镇的希望。尽管塞帕拉深知在这样的季节冒着暴风雪穿越雪山,几乎是一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为了小镇上的孩子们,他还是决定冒险出发。临行前,妻子向塞帕拉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并提醒丈夫:这次任务难度太高,最好不要再带多哥上路了。

多哥是莱昂哈德·塞帕拉最好的雪橇犬,但因为多哥此时已经12岁,放在狗类中已属于高龄,更何况还要让它拉雪橇穿越极地。可塞帕拉最终还是选择带多哥上路,因为它是所有雪橇犬中经验最丰富的领头犬,百年一遇的暴风雪等待着莱昂哈德·塞帕拉和多哥带领的雪橇队,近千里的路程、零下30度的极寒、每小时70公里的寒风都在考验着他们。

 

《多哥》没有将CG技术用于塑造“多哥”和其他雪橇犬上,还是利用真实动物“演员”拍摄,而狗狗们的“表演”也堪称完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