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卑鄙者从未善终

2020-03-27 17:58:06

韩国电影《釜山行》,讲述了上个世纪发生在一辆开往釜山列车的故事,这部影片中塑造了很多经典人物形象,比如人性转变的石宇爸爸、敏感自卑的秀安、粗犷霸气的尚华、为爱殉身的青年荣国。其中作为一个典型进行刻画的人物就是金常务,他卑鄙自私,为了自己的求生,祸害他人,最终应验了那句话:“卑鄙者从未善终”。

金常务是一个中年成功男人,运营着一家客车公司,在韩国举国震惊的丧失案未发生前,他道貌岸然,一嘴的道德和正派人士的样子,可是当面临丧尸的入侵,生死关头的时候,他展现出了一副卑鄙自私的嘴脸,然而,他最终却未善终,被丧尸感染,成为一名丧尸。

当列车乘客得知不能成功到达釜山,需要中途在大田转站换乘时,这时间下车的乘客,纷纷在广场发现了很多丧尸,不得已才返回列出继续出发,而正是尚华等人的在大厅守住玻璃门,列车乘客才得以安全的撤回到列车上,可是没等他们上车,金常务就逼问乘务员立马开车,全车人的生命更加重要。

在金常务所在的列车厢是安全的时候,他从女孩珍熙的口中得知,尚华等人准备穿过四节车厢来找到大家时候,他迅速组织人将本车厢的玻璃锁死,导致尚华在为大家争取时间,和丧尸们作斗争时牺牲,如果当时的人们能够互助一点的话,尚华和那个老奶奶是完全可以得救的,老奶奶的妹妹也不会擅自打开车门,使得本节车厢的人都受到感染。本次列车上的一个男性乘务员,他对金常务的话是言听计从,可纵是如此,他仍然被金常务抛弃,来换取他自己逃生的时间,当其他车厢的丧入侵到本节车厢时,金常务和列车员在车厢一旁的厕所里窝着,金常务骗列车员说外边是安全的,从后面把他推给丧尸,金常务破门而逃。

可能是金常务的丑陋人性让上天都鄙视他,在狂命奔跑的时候,金常务一脚踩空,浑身趴在地上拼命挣扎,大呼救命,这时间列车长(司机)发现他,便下车来搀扶他,这可以说是救命之恩,但是金常务将列车长一把甩在身后,不顾被丧尸围攻的列车长,自己一个人逃命而去,殊不知,在刚才的挣扎过程中,金常务也被丧尸咬中身体,被感染,在不久即将一名呜呼!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身边或许会有像金常务一样的人存在,平时道貌岸然,到生死关头时,自私且丑陋,但请相信,自古至今,卑鄙者从未善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