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流感》:用生命守护的爱情终会获得成功

2020-03-27 16:57:23

《流感》是由金成洙编导,张赫、秀爱主演的一部韩国灾难惊悚电影,影片讲述的是致命感冒病毒大爆发的时期,消防员“姜智久”与女医生“金仁海”共同踏上寻找病毒宿主之路,并在途中发生的一连串故事。剧中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而盆唐市的消防员姜智久就是一个这样的人物,在流感期间,他用性命拼搏守护爱情,最终抱得美人归。

姜智久和金仁海之间,如果没有流感,或许彼此只是对方的过客,不是因为姜智久的傻,而是因为金仁海的尖酸刻薄和自私。姜智久是一名消防员,而金仁海是一名医生,因为金仁海的车发生事故,姜智久去救她,二人便有了联系。但此刻的金仁海还是自私的,她非但不感激姜智久,连句“谢谢”都不说,而且认为这是消防员应该做的,这让姜智久很受伤,很快,流感便爆发了,金仁海是一名单亲妈妈,但她必须回医院工作,无法照顾女儿美日,而美日只得缠着姜智久,此刻的美日,因为和偷渡者孟塞有过接触,感染了流感病毒。

按照当时韩国处理流感的政策,那就是彻底将盆唐市封闭,在成功研发流感特效药之前,盆唐市实行战时管理,而对于感染的人则是击中处理,具体做法就是焚烧,把人和病毒一起烧掉,小美日已经感染了病毒,而她已经被投入到了焚尸坑中,是姜智久不离不弃,拼命把她从里面抱出来,用生命守护小美日。

面对灾难,既有人性的光耀,亦有龌龊与丑陋。视人命为草芥的冷漠,自私自利的哄抢,损人利己的行为,在影片中多有触及。当然,编导着力表现的是灾难中小人物的情感暖流。女主角是位单亲妈妈,使出浑身解数拯救女儿,体现了母爱的伟大;男主角是位消防员,他完全可以逃出隔离区,因为爱上女主角,主动陪母女二人,致自己生命于不顾,并冒险在病尸横枕的万人坑中将心上人的小女孩抢救出来。展示了爱情的力量;即便是小混混,当见到自己兄弟染病致死时,也变得奋不顾身,让我们感受到义薄云天的兄弟情。不抛弃,不放弃,正义感,人性美是影片极力功颂的。

对于金仁海来说,所有的一切都抵不上美日的安危重要,而对于姜智久的示爱,都是爱答不理的,当姜智久拼命保护美日安全后,彻底的感动了金仁海,而这个傻傻的消防员,用生命守护爱情,终抱得美人归。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