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豆福传》:仍然是低幼的叙事手法

2020-03-27 15:50:00

中国动画的制作水平在这几年有着很大的进步,但这种进步在很多国产动画中却仅只是止步于视觉上的,《豆福传》虽然有着将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其中的精湛制作,让人在伊始能有兴趣融入进这个故事之中,可随着这个故事的展开,其实不难让人发现,电影不仅是仙术的设定乱七八糟,甚至于连自己的世界观都搭建的草率无趣,而在剧情叙事上,其也全然无从得见哪怕一个能令人为之眼前一亮的转折可言。

《豆福传》是深圳市京基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出品,邹燚执导,付博文、陈佩斯、季冠霖等担任主要配音的3D动画电影。该片讲述了“豆福”由一颗豆子幻化成人形,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修仙梦想的故事。该片于2017年7月28日在中国上映。

《豆福传》将修仙与科幻糅合而出的脑洞不可谓不大,但这种结合却并没有能给人带来多少真正的惊喜可言,低幼无聊的台词,胡编乱造的剧情,使得电影虽然有着一同好莱坞动画般的制作,可最终看起来却不过仅是班门弄斧。离奇的构思,中肯的制作,这些无疑都是《豆福传》的优点所在,但国产动画仍旧无法摆脱的诟病,那低幼混乱的叙事手法,还是让一锅好豆变了渣。

电影以豆子幻化为人形有了生命,成为了“豆族”为开始,主人公豆福痴迷于仙术,希望能修炼成仙,当你以为这是一个如同《功夫熊猫》般发扬中国仙术故事的时候,电影突兀的变成了同外星人大战,虽然一部电影需要创新,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去胡编乱造的东拼西凑,极为不协调的混搭,令电影本有的古装水墨都变得暗淡失色,而在最后再次将主题刻意的回归拔高,实则根本无法让人还会想去感悟那些内在沉淀。

纵观《豆福传》全片,其实你不难发现,这不是一部没有制作,没有内在,没有构思的作品,甚至于淮南王刘安练豆成精,豆族反吃豆腐其实是一个本可大有作为的所在,但为什么其所呈现的观感会如此的糟糕?这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电影的导演编剧仍旧只是把所有的观众都当成了低龄的儿童,而不愿意去在剧情逻辑上下何般功夫,想当然的剧情被生硬的拼凑在一起,又如何能令电影真正有着如同《功夫熊猫》这种佳作的魅力,能让全年龄段的观众忍俊不禁,为之钟爱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