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高手》:卢氏喜剧的开始

2020-03-27 16:14:01

《绝世高手》本身的剧情其实并不复杂,该片讲述了卢小鱼为了寻找传说的绝世武功,于是他请教了一个叫杰瑞的大师,进而引发了一系列的搞笑故事。它更深层次的是来自于卢正雨饰演的混混小鱼的身世过往,来自于他同郭采洁饰演的女主小曼间的情感酝酿,更还来自于范伟与陈冲这对老戏骨间足够刻骨铭心的往昔之爱。

其实在很多的喜剧电影中,都有着将无厘头风格以展现的预想,但却鲜有成功的作品,归根结底就在于很多电影都在想着如何标新立异,如何用种种笑料的拼凑去讨好观众,却忘了一个能够打动人心的故事才是一个喜剧佳作最为根本的所在,而《绝世高手》不管是当下还是过往,都在天马行空的搞笑同时,营造着能诱人共鸣的情感沉淀,由此在堕落街这个光怪陆离的地方所积聚的亲情与爱情,才让人感悟到了那美好淳朴的爱,让我们看到其实我们自己每一个人都是“绝世高手”。

对于《绝世高手》来说,电影本身虽然还有着一定的问题,很难称的上尽善尽美,但这部电影却是让人倍感惊喜的,那笑中带泪的感动,即成为了电影的高手之处,也让我更愿意相信《绝世高手》只是卢氏喜剧的一个开始。

谈及无厘头,或许很多人都早已将其同烂片画上了等号,但真正的无厘头风格喜剧其实从来都不等同于烂俗的恶搞,它是一种既能逗人捧腹,更能令人为之动情的所在,而在看似荒诞不经的幽默中糅合以爱与亲情的《绝世高手》正是这样一部作品。

个人对卢正雨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印象,而对其敢于自编自导自演,也觉得不过就是空有一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但就是在这样一部让我用惯性思维去看待的作品,却在看电影之时,便令我感受到了一种真正的无厘头喜剧风格,这种在喜剧中既能逗人爆笑,又要有以情感沉淀的手法绝非易事,可《绝世高手》对这种苛求的驾驭虽然说不上多么娴熟,却在很多并非套路化的新奇包袱里,使人在看似闹腾喧嚣的呈现中,不经意间便感受到了电影情感的真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